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如何做紫菜包饭的做法

紫菜包饭是一道十分常见的韩式料理,与日本料理中的寿司十分相似。常见的做法是用紫菜将煮熟的米饭与蔬菜、肉类等包卷起来。

营养丰富的米饭,和蔬菜,紫菜等一起食用,个人感觉很合适早餐做主食。另外也可按个人喜好加入菠菜,肉松等。

紫菜包饭

原料:

黄瓜、胡萝卜、鸡蛋、香肠、寿司醋、紫菜、米饭(加了一点糯米)。

紫菜包饭

如何做紫菜包饭

1、原料备用。

2、油锅烧热,倒入鸡蛋液。

如何做紫菜包饭

3、摊成鸡蛋皮。

4、蛋皮和香肠,切成丝。

如何做紫菜包饭

5、胡萝卜洗净,切丝

6、胡萝卜丝用水焯一下。

如何做紫菜包饭

7、黄瓜切丝备用。

8、蒸熟的米饭,趁热加入寿司醋(米饭和醋的比例是5∶1,)搅拌均匀,然后将其放凉(略低于手温即可)。

如何做紫菜包饭

9、铺开寿司帘,摊开紫菜,先将拌好的米饭均匀的铺在紫菜上。

10、再将黄瓜丝、蛋皮丝、胡萝卜丝。香肠丝均匀的放在一端。

如何做紫菜包饭

11、用竹帘将紫菜卷起,尽量卷的稍微紧一点。

如何做紫菜包饭

12、卷好后,用刀沾点水,切成相同大小,摆盘即可。

如何做紫菜包饭

网站小提示

海带和紫菜能一起吃:紫菜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有软坚化痰、清热利尿的功效。主治瘿瘤、瘰疬、水肿、肥胖症等。食紫菜对胃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食紫菜对防止、减轻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和紫菜不能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症。《本草纲目》记载:瘿瘤脚气者宜食之。《随息居饮食谱》记载:和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