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香菇肉粽的做法

端午要来了。

每年都是妈妈包好一些送来给我。

这次,心血来潮,自己动手。

帮儿子弄了一些适合他口味的香菇肉粽、咖喱肉粽,还有红豆粽子。

咸的、甜的,小宇都爱吃,连我自己也喜欢。

香菇肉粽

材料:糯米2斤香菇、五花肉、蛤干、粽叶、棕绳各适量

香菇肉粽的做法

香菇肉粽的做法

1、糯米事先浸泡2个小时以上,干香菇泡发,蛤干洗净、五花肉切小块用五香粉、料酒、老抽、蚝油、糖和盐腌制过夜入味

香菇肉粽

2、将新鲜的棕绳放入开水锅中煮片刻(防止包的时候绳子容易断),粽叶洗净也稍微烫下

3、取一片粽叶卷成锥形,先放点米用筷子捅下(这一步可以让米粒完全塞满底部),依次放入蛤干、香菇和五花肉,然后再填入糯米,压实,包住,用棕绳紧紧滴捆在即可(一定要紧些,不然放入高压锅压的时候会散开)

香菇肉粽

4、电压力锅放入水,将包好的粽子放入,按“蹄筋”键,大约30分钟,然后浸泡1-2小时再取出,吃的时候沾点甜辣酱最美味不过了

舞语

1、(咖喱肉粽做法:事先将咖喱粉放入油锅内炒香,加入泡发的糯米中,然后加点生抽将大米拌匀即可,包的步骤都一样)

香菇肉粽

2、(红豆粽子做法:红豆和花生泡发,我用了一夜,然后和糯米混合,放点白糖拌匀即可)

网站小提示

香菇和蘑菇能一起吃:滋补强壮、消食化痰、清神降压、滑润皮肤和抗癌作用

西兰花和香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坏血病,胆固醇,高血压,肾炎,尿蛋白症,糖尿病患者的首选

糯米粽子美食又保健

粽子清香软糯、口味多样,不仅是我国人民端午节的时令美食,还是食补食疗的保健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