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宫保杏鲍菇怎么做的做法

舌尖上的四川味儿 16张图为嗜肉族量身打造夏日解馋瘦身菜——宫保杏鲍菇

继香菇和蟹味菇之后,杏鲍菇是这几年我家餐桌出镜率比较高的菌菇类食物~以前和小P、钱钱同住,香菇在厨房的地位是绝对至高无上的这几个人攒在一起不知怎的,对香菇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也跟风好多年,爱香菇爱得不能自拔~后来又跟风,跟着母后吃了不少杏鲍菇,烤着炒着和其他蔬菜搭配着,好多好多吃法百吃不厌~

川味的宫保杏鲍菇是最近常捣鼓的做法,想必经典的宫保鸡丁是很多人的大爱,用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切丁后外形颇能迷惑人的杏鲍菇代替鸡肉丁,也算是杏鲍菇给大家带来的小惊喜~尤其在夏天,用口感接近肉类既解馋下饭又瘦身减肥的菌菇,嗜肉族吃起来也会超开心吧~都说杏鲍菇有愉快的杏仁香味和有如鲍鱼的口感,不知你吃出来没有下次留意试试哈~先,上菜了~宫保杏鲍菇~~~舌尖上的经典川味儿,解馋瘦身两不误~

宫保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2-3根、麻辣花生1袋

配料:干辣椒、花椒、大葱、老抽、生抽、白糖、米醋、玉米淀粉

宫保杏鲍菇

宫保杏鲍菇的做法

1、根据大小准备杏鲍菇2-3根。

2、杏鲍菇洗净后切成1.5厘米的丁状;取麻辣花生1袋,干辣椒6—8根,花椒适量,葱白一根切小段;用白糖、醋和玉米淀粉调一碗酱汁。

3、锅中加水烧热,放入少许盐,倒入杏鲍菇丁焯水,捞出后淋干水分。

宫保杏鲍菇

4、另起锅烧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干辣椒、花椒和葱段炒香。

5、倒入淋干水分的杏鲍菇丁,大火翻炒均匀。

6、加少许生抽提味,少许老抽上色。

宫保杏鲍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