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鱼香炒饭的做法

用川式经典菜的做法来改造剩米饭—鱼香炒饭

鱼香口味是川菜的经典,用来炒饭好吃的没话说,用干红辣椒和郫县豆瓣酱来调味,味道更加地道。不过这两样我都没放,俺家小子正长青春痘,不敢给他吃辣,我只用了点绿尖椒来给米饭搭色,几乎没啥辣味,吃起来不是很过瘾,亲们做这个炒饭的时候要记得用干红辣椒或者郫县豆瓣酱来调味哦。

鱼香炒饭

原料:剩米饭1碗、鸡脯肉1小块、洋葱适量、绿尖椒适量、胡萝卜适量

调料:(俺个人口味添加用量)葱姜蒜末、干红辣椒(或者郫县豆瓣酱)、料酒、糖、盐、白醋、鸡精、淀粉、酱油

鱼香炒饭的做法

鱼香炒饭的做法

1.洋葱、尖椒、胡萝卜切成小丁。

2.鸡脯肉切小丁,用淀粉、酱油和料酒挂浆(这鱼香炒饭样处理肉肉炒出来会比较嫩滑)。

鱼香炒饭

3.锅中倒油烧热,下葱姜蒜末、干红辣椒(或者郫县豆瓣酱)爆香。

4.放鸡肉丁炒散。

鱼香炒饭

5.倒入洋葱和胡萝卜丁略炒。

6.加料酒(少许)、糖、盐、白醋调味。

鱼香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