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葱油基围虾的做法

一勺葱油搞定一盘虾。用最简单的方法,烹最美味的虾!

葱油虾是除白灼之外家里用得最多的烹虾法,简单省事又味美。新鲜的虾有着独特鲜美滋味,煎、煮、炒、炸,或蒸烧焖烩,老实说不论哪一种烹调方式,都可以把虾做出好味道来。懒人做菜喜欢用减法,葱是与虾味道最合的香辛材料,增味提香的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保留虾的真味,如此简单又出彩的烹虾法真是我辈懒煮妇的首选。

做这道葱油虾需要剥除虾壳,附一个快速剥虾的好方法:冷冻15分钟。活虾买回后直接剥壳是会有些粘黏现象的而且肉形也不容易保持完整。试试将虾放入冰箱冻柜中冻上个15分钟左右取出,虾壳虾肉热胀冷缩之后,剥壳便可轻松又快速,而且虾形保持完整。

葱油虾一勺葱油搞定一盘美味虾!15种家常烹虾法

葱油基围虾的做法

葱油基围虾

材料:鲜活基围虾1盘、香葱1小把

调料:精盐、料酒、胡椒粉、研磨胡椒碎

葱油基围虾原料

葱油基围虾的做法

1.将买回的鲜活基围虾洗净,剪去虾须,控干水分后平铺盘中放置冰箱冷冻15分钟;

2.将虾取出剥壳,剥除虾身上的壳保留虾头及尾冀,剥壳后的虾从虾背上开一刀,抽出泥肠备用;

葱油基围虾

3.小葱摘选洗净,切末备用;

4.锅烧热注油(植物油),小火将葱末炸香制成葱油,连葱带油一同倒入小碗中,调入精盐、少许胡椒粉搅匀备用;

葱油基围虾

5.开背剔除虾线后的基围虾放入大碗中,撒上少许现磨黑胡椒,淋上少许料酒抓匀;

6.将煎锅烧热抹一层薄油,将虾排入锅中煎至双面金黄焦香,淋少许豉油,浇上1勺葱油,兜炒均匀起锅。

葱油基围虾

虾肉:是很好的海河鲜食材。肥嫩鲜美无刺,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特别有益。此外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葱油基围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