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大黄米粽的做法

在诸多品种粽子里,历史最悠久的,当首推山东的大黄米粽子,从古至今流传已千年,一直为当地居民喜爱。它使用精选黄黍米原料,夹以金丝红枣,用粽叶包裹煮制而成,揭开粽叶之后,只见澄黄的黍米中嵌着红艳的枣子,有人美其名曰“黄金裹玛瑙”,蘸着白糖食用,特别软糯清香。

大黄米粽

原料:黄黏米500克、红枣150克、粽叶30张、白绳一扎

大黄米粽

大黄米粽的做法

1.黄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红枣洗净,粽叶用热水冲洗干净。

大黄米粽步骤1-4

2.取棕叶2张叠放,从中间折成漏斗状,先放一颗红枣,再填满米,放入2个红枣,将顶部的粽叶折下包裹底部漏斗,成三角形粽子,用白绳捆扎

3.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锅内,加水浸没,用旺火把水煮沸,改用慢火煮约2个小时即可取出。

大黄米粽步骤5-8

美食小贴士

1、大黄米比糯米更难煮烂,一定要事先用水泡透

2、煮粽子时,最好上压重物,防止粽子在锅内移动

黄米的功效与作用

黄米又称为大黄米、糯秫、糯粟、黄糯。学名称黍,就是老百姓叫的糜子米,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传统小吃“驴打滚”就是用黄米制成的。“驴打滚”也叫豆面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