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经典鲁菜葱烧海参的做法

家里海参若干,一直嫌麻烦懒得发。入冬后,孩子容易感冒,所以逼着自己把海参做起来,我觉得海参对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是很有帮助的。怀二宝的时候,海参定时补充,孩子的体质果然是不错,加上我严格控制抗生素的使用,两个小家伙好久不感冒。偶尔的一次,也都是小中药扛过去,所以准妈妈们孕期经常食用海参真的有必要。

葱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6只、大葱2根、生抽2勺、蚝油2勺、老抽几滴(上色)清汤2大勺、料酒1勺、盐少许、糖1勺、花生油1大勺、水淀粉适量、

(图)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的做法

1、将大葱白切段,水发海参焯水后一切为二成两条

2、锅中放入1大勺花生油,放入葱白炸至发黄有葱油香味

3、将葱白捞出,锅中葱油盛出一半,(葱油炸后有渣滓,我用茶叶包撑开小口过滤了一遍,茶包直接丢掉就行。)

葱烧海参步骤1-3

4、锅中留一半葱油,加入生抽、蚝油、糖、盐,搅拌均匀

5、倒入两勺清汤,放入海参煨至汤收至1/3

6、放入炸好的葱段

葱烧海参步骤4-6

7、加入适量薄水淀粉,烧开

8、淋入1勺葱油

9、起锅装盘即可

葱烧海参步骤7-9

网站小提示

芦笋和海参能一起吃:芦笋能防止癌细胞扩散,对各种癌症患者很有益处。海参同样是抗癌食品。芦笋与海参搭配使用,则可增加抗癌功效,适用于各种癌症患者的辅助疗效。

海参和含鞣酸多的水果不能一起吃: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参和含鞣酸较多的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同

如何选购海参

海参属于海参纲的棘皮动物,生长在海藻丰富的细沙海底和岩礁底。海参过去主要依靠人工潜水寻找、捕获,费工费时,捕获量少,成本昂贵,加之海参味美,营养丰富,所以历来为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