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熬黄花鱼的做法

菜名:熬黄花鱼

所属菜系:鲁菜菜谱

特点:鱼肉软绵,烂而不糜,汤汁醇厚。

熬黄花鱼原料:黄鱼1000克。猪肥瘦肉、青蒜、青菜各100克。鲜姜10克、大葱15克、绍酒20克、醋15克、酱油10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250克、精盐7.5克。

熬黄花鱼的做法

熬黄花鱼的做法

将活黄花鱼刮去鳞,掏净内脏及鳃,洗净。在鱼身两面剖上斜直刀,用精盐腌渍。猪肥瘦肉切丝、青菜切段。炒锅内加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50℃)、用葱段。姜片偏炒几下,倒入肉丝偏至断血,放入绍酒、醋,加入酱油、清汤、精盐烧至沸,将鱼入锅内小火熬炖20分钟,撒上青菜、青蒜,淋上芝麻油盛汤盘内即成。
凤尾金鱼

网站小提示

黄鱼和荠菜能一起吃:荠菜有利肝明目、利尿止血作用。黄鱼与荠菜同食,可治疗孕妇缺铁性贫血。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

黄鱼的营养价值及价值

可蒸、炖、煎、烧、炸、熘、焖、汆汤等,还可腌制、干制;淡干品、成干品均称鲞。黄鱼鳔可干制成鱼肚,或制成营养价值很高的鱼膘胶珠;黄鱼肝可制成鱼肝油;黄鱼鳞可制鱼鳞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