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塌煎饼的做法

临沂塌煎饼最近,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临沂大街小巷谈论最多的就是临沂煎饼了。而事实上,临沂地区的美食是非常丰富的。甚至单从临沂煎饼来说,临沂地区南北也有着比较大的差异。从使用的原料方面分类,又可分成麦子煎饼、玉米煎饼、小米煎饼、高粱煎饼、地瓜煎饼等,不同的烙制工具,不同的原料,其味道也各不相同。烙好的煎饼薄如纸,折叠成卷,即可食用。经过晾干,叠成长方,可存放半月到一个月之久而不变质。出门携带也很方便。清代蒲松龄在其《煎饼赋》中写到,“煎头则合米豆为之,齐人以代面食”,“圆如银月,大如铜缸,薄如剡溪之纸,色如黄鹤之翎,此煎饼之定制也。”煎饼因是用原粮制作,麸皮没有去掉,所以营养丰富,吃起来香酥松软,且便于存放和携带,是一种极富特色的地方食品。今年有人认为,食用煎饼需要较长时间的咀嚼,因而可生津健胃,促进食欲,促进面部神经运动,有益于保持视觉、听觉和嗅觉的健康,减缓衰老,不失为一种保健食品。

塌煎饼”,则是临沂城的一绝了。当你走上临沂市区的大街小巷,你都会发现,路边的一些小媳妇、大姑娘们在路边的三轮车上不停地“塌煎饼”:他们在三轮车上支起一盘小鏊,旁边食盒内放着已经切好的各种各样的蔬菜,如韭菜、粉丝、豆腐、绿豆芽、黄瓜、白菜等等,当然还有辣椒面、生鸡蛋、烤肠,香油、盐巴等佐料。他们一律把小鏊翻放在车上的煤球炉子上使用,中间凹,四面凸,炒菜时兜油兜菜。当有人前来“塌煎饼”时,先把鏊子烧热,放上油,然后根据食客的不同口味,调配不同的蔬菜、佐料,接着开始用两只铲子对着翻炒,等鏊子上的蔬菜炒到七、八成熟时,把它倒在两张摊开的煎饼上匀平,再四边卷起、平压,放回烧热的鏊子上两面翻“塌”,不时轮流转动,使之前后左右受热均匀,直到看得见煎饼内有热气滋滋外泄,瞧得见煎饼皮焦黄、发干,这时煎饼也就“塌”好了,里面的菜也彻底熟了!这会儿,吃起包了菜的塌煎饼,又热乎又脆香,经济实惠,独有风味!

塌煎饼

#脚步#临沂塌煎饼做法

1,面粉加水搅拌成黏稠的糊子,鏊子受热均匀,刷上一层薄薄的油,将糊子放在鏊子的边缘,由外圈向里圈快速滚动,糊子便附着在鏊子上面。用“刮板子”对煎饼的表面进行加工整理,厚处变薄,漏洞补正,尽量使其均匀。

塌煎饼步骤1

2,烙好的煎饼

塌煎饼步骤2

3,自己喜欢的各种蔬菜,如韭菜、粉丝、豆腐、绿豆芽、黄瓜、白菜等,洗净切成比饺子馅稍粗的沫;加入自己喜欢的作料,辣椒面、油、盐,五香粉搅拌均匀

塌煎饼步骤3

4,一只鏊子倒放,里面放油,打上鸡蛋,放上一层煎饼

塌煎饼步骤

5,把沾住鸡蛋的煎饼过来放在正放的鏊子上

塌煎饼步骤5

6,在煎饼上放上拌均匀的各种菜,再盖上两层煎饼,用工具向下压一下,可以熟的快一点

塌煎饼步骤6

7,将两层煎饼的那一面翻过来直接接触鏊子,再烙至煎饼皮焦黄,折叠切开即可食用

塌煎饼的做法

全麦面粉营养价值

全麦面粉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B6,B3,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是市场常见面粉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面粉。全麦面粉营养丰富,是天然健康的营养食品。全麦面粉在掌心搓开,可以看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