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私家老厨白菜的做法

这是一道风靡山东好多餐馆的特色菜,成本三、四块钱块钱的普通菜,为何能卖到二十左右,价格为何暴涨如此之高。这也是许多店铺的看家特色菜。经过多次的品尝和许多大厨的交流,终于把他的制作秘密解开。

一直以来我的这道菜也成了我的拿手菜,好多吃过我做的朋友都对这道菜的味道和口感赞不绝口。今天在这里就把这道菜的制作要点来一个大揭秘,让更加多的朋友来了解造就它独特口味的真正秘密。

私家老厨白菜

主料:大白菜嫩叶750克,五花肉片50克,泡好的粉条50克,

配料:香菜段10克,葱片适量,姜片适量,蒜末适量,花生油20克

调料:味达美酱油10克,蚝油10克,香油适量,干辣椒段3克,八角1粒,糖适量,老抽适量

私家老厨白菜

私家老厨白菜的做法

1、将大白菜去除老帮,用手撕成大片的白菜叶;

2、用开水将地瓜粉条提前半个小时泡好,五花肉切成薄片,香菜切成段;

私家老厨白菜步骤1-2

私家老厨白菜步骤3-4

3、将葱、姜切成片,大蒜切末,干辣椒切段;

4、锅烧热加入适量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至干香出油,加入八角和辣椒段炒香;

5.接着再加入葱姜片和大蒜末爆香

私家老厨白菜步骤5-6

6.放入白菜用中火进行煸炒至白菜发软;

7.最后加入酱油,蚝油,糖,粉条稍微炒一下,让粉条充分入味,吸干白菜所下的汤水,加入香菜段和香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私家老厨白菜步骤7-8

美食小贴士:

1、做这道的白菜最好就是冬天里的白菜,用土窖窖藏一段时间的会更加好,这时候的白菜水分足味道鲜美,再者最好是选用淡黄心的白菜,这种白菜比白色的口味要好很多。

2、白菜叶要用手撕,把老的根茎撕除掉,避免用刀切,口感会很不一样得,手撕的煸炒出来的白菜叶的容易成熟。

私家老厨白菜的做法

3、煸炒五花肉一定要把五花肉慢火煸炒至干,使五花肉的油分从肉片里分离出来,会增加菜品的香气。

4、八角和干辣椒段要提前放煸出香味来,再放入葱姜蒜炝锅至香,才会保证菜品的锅气浓郁。

5、粉条一定要用开水提前泡开,这样一可以缩短出品时间,二也才会保证最后出品的口感。

6、调味料要最后放入这样才能保证此菜的色泽和口味达到最高境界!

做好了这几步,估计一款爽口开胃的老厨白菜也离您的胃会越来越近了!说好了啊,这段饭吃撑了可怪不得我啊!

网站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苦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磷5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另含山梗菜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