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爆三样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鲁菜菜谱

爆三样

原料:猪腰子35克,猪肝35克,猪肉35克,木耳20克,青菜20克,花生油300克(实耗70克),酱油20克,料酒10克,水团粉10克,盐、味精、醋、姜水、葱、蒜各少许。

爆三样的做法

①将腰子去皮、去腰躁,切成薄片,猪肝、猪肉均切成片,用酱油、盐稍腌,加点水团粉抓均。水发木耳洗一干净,青菜切片,用开水余过。 ’

②用葱丝、蒜片、酱油、料酒、味精、姜水及醋少许,木耳、青菜、水团粉及适量的汤对成芡汁。

③炒勺加花生油,上旺火烧六至七成热,把三样一同下勺滑透后,倒入漏勺里,控净油。炒勺回火上,留底油把三样倒入,随即把芡汁倒入,急速地翻炒两下,淋人少许明油即可。

爆三样

特点:口味独特,清香味美。

网站小提示

苦瓜或苦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补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癌症

猪肝和白菜能一起吃:白菜清热,猪肝补血,两者配合有滋补功效

如何选购瘦猪肉

猪瘦肉为猪科动物的瘦肉,死猪肉会引起食物中毒,或引起人畜共患疾病。鉴别方法是死猪肉一般放血不彻底,外观呈暗红色,肌肉问的毛细血管中有紫色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