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豆豉烧鲫鱼的做法

菜名:豆豉烧鲫鱼

所属菜系:鲁菜菜谱

特点:色泽红润光亮,质地细嫩,酱香浓郁,回香悠长。

原料:鲫鱼750克。生猪板油100克、豆鼓150克。葱15克、姜15克、蒜5克、花生油100克、甜面酱100克、酱油1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白糖15克、绍酒20克、清汤250克、淀粉50克、花椒油100克。

豆豉烧鲫鱼的做法

豆豉烧鲫鱼的做法

鲫鱼去鳞宰杀,掏净鱼鳃、内脏、洗净。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蒜切成片。炒锅内加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50℃)时,将鱼下锅,烧至黄色,捞出沥油。炒锅内留油置旺火上,加甜面酱、豆鼓炸透,再加入酱油、葱、姜、蒜、花椒、八角、白糖、绍酒、清汤、煮沸放入炸好的鱼。生猪板油划成麦穗花形放锅内,开后移小火上烧之,汤耗一半时,将鱼翻个身,待汤稠浓,将鱼盛出装盘。炒锅内原汤上火,用淀粉勾芡,见沸后加入绍酒、花椒油,浇在鱼身上即成

网站小提示

玉兰花和鲫鱼或兔肉能一起吃:滋阴养气、清热凉血的功效

鲫鱼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很适合减肥、年老体弱者食用,且润肤养颜

多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豆豉是用黄豆或黑豆为原料,利用毛霉、曲霉等微生物,发酵分解成大豆蛋白,达到一定程度时,再加盐干燥,就成了豆豉。美国的一位营养学家最近宣称:经常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