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薯球金丝塔的做法

今天的金丝塔,和理想的还是有距离,但是比去年的拔丝好了很多。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不失败的新手操作技巧,爱拔丝菜的亲们快试试吧。

山东是拔丝菜的发源地,众多的甜菜肴绝活在民间流传,我这拔丝练手的作业,自然归到山东地域了。

薯球金丝塔

材料:红薯2个、糖1大勺、油适量、食用油700克

薯球金丝塔

薯球金丝塔的做法

1、将红薯清洗去皮切块,削成小球形(可以直接切块,方便还不浪费食材)

2、五、六成热油温放入红薯球炸至表面发黄盛出,待油温上升复炸一遍,至薯球熟透(低油温下锅是为了红薯成熟、复炸一遍是为了将薯球吸的油脂逼出来)捞出沥油

薯球金丝塔步骤1-2

3、锅中留适量底油,放入绵白糖,中小火加热不断搅拌

4、至糖融化发黄微微冒小泡

薯球金丝塔步骤3-4

5、倒入炸好的薯球,迅速搅拌,使糖汁均匀裹满薯球即可盛出

6、为了练下拉丝技术,我又熬了一小锅糖,用几根筷子蘸糖后甩糖丝缠绕到拔丝薯球上,糖丝的粗细均匀程度有待提高,今年再练!

薯球金丝塔步骤5-6

制作要点

首先:要选用绵白糖,这种糖容易操作。

其次:要注意油约6成热后放糖,不必刻意地称重,炸完后红薯球后锅中少许底油就可以,如果糖多的话自然要再加些油。

第三:熬糖最好用炒勺,炒到火候后可以方便端离,中小火炒到发黄有黏度,注意观察,开始冒小泡时,立刻倒入炸好的食材,翻炒均匀,使其充分挂糖。盛出即可。最好是保证食材的热度,如果同时开火,炸好的食材沥油后直接放到熬好的糖汁中这样效果最佳。

原来我都会用水炒糖,今天试验的用油炒糖,只要按照要点操作一般不会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