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熏鲅鱼的做法

熏鲅鱼—胶东海边人家过年的必备菜

原料:

鲅鱼

八角

花椒

陈皮

桂皮、香叶、干辣椒、松针(松针我没有弄到,没有放。但是松针有一种很特别的清香,最好有。)

熏鲅鱼

熏鲅鱼的做法

1、鲅鱼去头。这鲅鱼太大了,我只买了半条,2斤重。

2、把鱼斜切成1.5cm-2cm左右的厚片;洗净腹腔杂物和脊骨处的血。

熏鲅鱼步骤1-2

3、添加葱姜末、生抽、料酒、盐、五香粉拌匀,盖保鲜膜冷藏腌制过夜;拌的时候小心翻动,避免把鱼肉弄碎。

4、腌好的鱼块表面去掉葱姜末,沥干水份,也可以用厨房纸巾擦干。

熏鲅鱼步骤3-4

5-6、下入热油中,中火炸至鱼肉发紧,捞出控油;下油锅后不要马上翻动,否则鱼肉容易散。

7、另起锅,添加葱、姜、八角、花椒、陈皮、桂皮、香叶、干辣椒。

熏鲅鱼步骤5-7

8、再加适量水(预计水量要没过鱼肉)。煮开后,继续小火滚煮8分钟左右;

9、放入炸好的鱼块,添加老抽、生抽、糖、白酒转小火煨制。

10、等汁液大部分浸入鱼肉,收汁浓稠后,再适量添加些五香粉即可。

熏鲅鱼步骤9-10

放凉后食用,味道更佳。

熏鲅鱼的做法

鲐鱼的营养价值

鲐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69.1克,蛋白质19.9克,脂肪7.4克,糖类2.2克,维生素A 38微克,维生素B1 0.08毫克,维生素B2 0.12毫克,烟酸8.8毫克,维生素E 0.55毫克,钾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