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冲浪活海参的做法

山东为家宴打造星级酒店招牌菜——冲浪活海参

处理好的海参

口感脆爽

美味又营养

嫌发制干海参麻烦

这鲜海参的处理方法还真值得一试呐

冲浪活海参

材料:活海参数只、鸡汤1锅、油菜心适量、枸杞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5克、葱姜少许

冲浪活海参

冲浪活海参的做法

1、活海参数清洗后剪开,去除杂质,保留参肠

2、准备两盆纯净水,一盆为40—50度的温水,另一盆是冰水,将处理好的海参放入温水中,用手按摩3-5分钟,海参体逐渐软化(拉海参的大厨们添加的法宝多种多样,有柠檬汁、木瓜汁、蜂蜜,我只加了点料酒去腥,实验也能成功)

冲浪活海参步骤1-2

3、将软化后的海参,先横拉再竖拉,拉成很薄的透明状(拉拽最好两个人操作,要一气呵成,注意用力均匀,不要拉破)

4、拉好的海参

冲浪活海参步骤3-4

5、马上投入冰水中,浸泡片刻

6、将海参改刀(像切拉花似的,对头直刀,这样切好的海参是一整长条)

冲浪活海参步骤5-6

7、锅中放葱姜片将水烧开,放入处理好的海参,快焯数秒钟,捞出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中(焯制的时间一定要短,海参会回缩,但是口感脆爽和之前已经完全不同)

8、将海参捞入盅中,盅里放入烫好的菜心,放入枸杞,另起一锅烧开鸡汤,加盐调味,浇到海参上即可,成品汤鲜参脆,相当美味

冲浪活海参步骤7-8

优质海参最好有4-6排刺,整体粗短胖,刺粗壮

冬天操作拉拽不是很容易,我只能做成这样了,但是已经极大地改善了口感

冲浪活海参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芦笋和海参能一起吃:芦笋能防止癌细胞扩散,对各种癌症患者很有益处。海参同样是抗癌食品。芦笋与海参搭配使用,则可增加抗癌功效,适用于各种癌症患者的辅助疗效。

海参和含鞣酸多的水果不能一起吃: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参和含鞣酸较多的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同

如何选购海参

海参属于海参纲的棘皮动物,生长在海藻丰富的细沙海底和岩礁底。海参过去主要依靠人工潜水寻找、捕获,费工费时,捕获量少,成本昂贵,加之海参味美,营养丰富,所以历来为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