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油泼鸡的做法

菜名:香酥鸡

所属菜系:鲁菜菜谱

特点:色泽金黄,鸡肉香酥,肉烂味美,鲜香扑鼻。

原料:鸡1000克。精盐7.5克、葱10克、丁香5克、姜10克、八角5克、酱油10克、糖30克、绍酒20克、花椒3克、花椒盐5克、花生油1500克(实耗油100克)。

油泼鸡的做法

油泼鸡的做法

鸡洗净,从脊背劈开剔去筋骨,用刀背砸断鸡翅大转弯处,剁去鸡爪、嘴、眼,抽去大、小腿骨,然后用花椒、精盐腌拌鸡身,葱姜拍松与丁香、八角一起放鸡肚内,腌渍2小时后,放入盘内,加酱油、糖,绍酒、清汤上笼蒸烂取出,去葱姜、花椒、丁香、八角,鸡身抹上酱油,放入九成热(约225℃)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时,捞起沥油,剁成长条,照鸡原样摆入盘内,外带花椒盐上桌即可。

网站小提示

桂圆和鸡能一起吃:桂圆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鸡与当归亦是强身健体的食物,若三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比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产后体虚乏力的有一定的疗效。

鸡腿蘑的营养价值

鸡腿蘑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25 4克,脂肪3 3克,总糖58 0g,纤维73克,灰分12 0g,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4 83%,其他12种氨基酸占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