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拔丝山药的做法

菜名:拔丝山药

所属菜系:鲁菜菜谱

特点:糖丝甜脆香酥,山药软嫩香甜,并有健脾、除湿,益肺固肾,益精补气之功效。

原料:山药200克。青红丝刀克。白糖40克、花生油500克(实耗油75克)。

拔丝山药的做法

拔丝山药的做法

山药洗净去皮,切滚刀块,用沸水烫后捞出汤水,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熟至金黄色捞出。炒锅内放油烧至四成热(约100℃),用小火放入白糖溶化,炒至金黄色起泡时,迅速倒入山药,翻匀糖液,端离火眼顶翻,撒上青红丝盛入抹芝麻油的盘中即成。上菜时外带一碗凉开水用筷子蘸水食用。

网站小提示

鹿肉和山药能一起吃:鹿肉含粗蛋白、粗脂肪、矿物质;山药含皂甙、胆碱、糖蛋白、维生素C。二者与红枣搭配可抗衰老、降低血脂、增加免疫力。

鸭肉和山药能一起吃:营养丰富,有滋阴养胃、清肺补血、利尿消肿的作用。搭配同食,其营养及药用价值更高。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每100克山药根鲜品含蛋白质1.5克(含有糖蛋白),碳水化合物14.4克,钙14毫克,磷4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