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甘蓝爆螺片的做法

海螺属软体动物腹足类。产于我国沿海浅海海底,以山东辽宁、河北居多,产期在5~8月。海螺贝壳边缘轮廓略呈四方形,大而坚厚,壳高达10厘米左右,螺层6级,壳口内为杏红色,有珍珠光泽。

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

海螺这几年也随着需求量的提高,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了,以前几元钱就能买到一斤的大海螺现在高达三四十元钱了!爆炒海螺曾经是青岛的老特色菜品,可是现在海螺的价位之高,爆炒一盘螺片动辄上百元的价位已经是一般食客难以承受的价位了。

今天我要做的这道甘蓝爆螺片是选用了煮熟的大海螺制作,省却了许多繁杂的操作过程,比较适合家庭美食爱好者的操作。

大海螺我的感觉是比鲍鱼要鲜美的多,可能源于野生的缘故。配以甘蓝炒制,既有海螺的鲜美,又有甘蓝的爽脆!

甘蓝爆螺片

主料:甘蓝500克

配料:熟海螺肉150克,葱姜蒜片各5克,青红尖椒片各10克

调料:盐5克,鸡粉3克,米醋2克,香油和花生油各适量,干辣椒段2克

甘蓝爆螺片

甘蓝爆螺片的做法

1、首先将熟海螺肉切成片,甘蓝叶去掉老梗撕成片,葱姜蒜切片,青尖椒切成片;

2、平底锅烧热加入适量花生油,放入葱姜蒜片,干辣椒片爆香,放入甘蓝片;

甘蓝爆螺片步骤1-2

甘蓝爆螺片步骤3-4

3、将甘蓝片加入盐进行煸炒,待橄榄片发软有细微水分析出,即可将海螺片和青红尖椒片放入一起进行煸炒,盖上锅盖稍焖一小会儿;

甘蓝爆螺片步骤5-6

甘蓝爆螺片步骤7-8

4、约一分钟左右即可开盖,加入米醋、鸡粉翻炒一下,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甘蓝爆螺片步骤9-10

甘蓝爆螺片步骤11-12

美食小贴士

1、海螺煮制过程已经省略,这个根据海螺大小程度而定,煮熟的海螺取肉去掉苦胆和螺黄即可切片。虽然这样炒出来海螺肉不如生炒的口感好,但是也省却了许多繁杂的过程。

2、甘蓝一定要用手撕出来的,这样可以把甘蓝的梗撕掉,有利于甘蓝均匀成熟和口感统一。

3、加入米醋可以让菜品口味更佳清口,醋的量可以自己根据喜爱程度添加。

甘蓝爆螺片的做法

煮出来的海螺壳可以做装饰用,养个小花小草还是蛮不错,或者图上个颜色,做个大风铃,给自己的生活添加点色彩,生活吗就是没事自己找乐了!

网站小提示

冬瓜和海螺不能一起吃:身体不适。

香瓜和海螺不能一起吃:身体不适

羊乳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羊乳根鲜品含淀粉10~15克,葡萄糖48克,胡萝卜素14 04毫克,维生素B20 49毫克,维生素C59毫克。每100克干品含钾23 7毫克,钙32 4毫克,磷1 37毫克,铁0 09毫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