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土豆丝的做法

平时家里做凉拌土豆丝时,喜欢用炸香的葱油来调拌,并会加上不少辣椒,做的土豆丝多数都是香辣味型的。

今天换一换,做个小清新风格的,一眼看上去让人感觉清新素净,吃进嘴里咸鲜中略带一些酸香,隐隐还可以品到一些蒜香味,而最关键的一点在于这次不再使用葱油,而使用的是被喻为陆地上的鱼油---亚麻籽油,使得这道家喻户晓的菜肴在营养上有了大大的提升。

凉拌土豆丝

凉拌土豆丝

原料:新鲜土豆1个、红椒15克、香菜1根、大蒜10克、亚麻籽油1汤匙、盐0.5茶匙、糖1茶匙、生抽1茶匙、蚝油0.5茶匙、米醋1.5汤匙、芝麻油0.5茶匙

凉拌土豆丝的做法

1.土豆洗净削皮,红椒(不辣,纯属配色)去籽,香菜,蒜子洗净备用。

2.大蒜剁碎,加适量凉白开兑匀。

凉拌土豆丝步骤1-2

3.土豆,红椒切丝,香菜取茎切段。

4.把土豆丝与红椒丝入开水中焯烫,变色断生即可捞出,过凉开水后,沥干水备用。

凉拌土豆丝步骤3-4

5.大蒜汁过滤掉渣子,只取汁水。

6.加入适量盐,糖,生抽,蚝油。

凉拌土豆丝步骤5-6

7.以及米醋,芝麻油,亚麻籽油等拌匀。

8.浇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盛盘。

凉拌土豆丝步骤7-8

小贴士

1.亚麻籽油可以直接饮用,无需过度加工。

2.传统煎炒的油温为300℃以上,当温度升至290℃(有烟发出)时,α-亚麻酸骤减至60-80%,到300℃时,仅剩25-30%;继续加热五分钟,几乎破坏殆尽,由此可见,亚麻籽油不适宜高温烹调,切记哦。

凉拌土豆丝步骤

关键词:土豆丝土豆丝食谱凉拌菜菜谱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糖、脂肪、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B3、胡萝卜素、胶质、柠檬酸、乳酸、钾等成分。功能:可健脾和胃,益气和中。适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疼、习惯性便秘、皮肤湿疹等症。土豆含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