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木耳的做法

凉拌木耳的做法最简单
最简单的做法
原料:干木耳、橄榄油、红辣椒、青辣椒、大蒜、白糖、生抽、辣椒油、鸡精 凉拌木耳的做法步骤 1,木耳泡发。 2,大蒜切碎沫。红辣椒和青辣椒切圈。木耳泡发后撕碎洗净待用。 3,坐锅烧水煮开后加木耳下去煮2分钟。 4,取一个盆。倒入生抽。大蒜,辣椒。辣椒油,白糖。陈醋,鸡精。搅拌均匀。 5,煮好的木耳沥水放入盆里。加入橄榄油。 6,马上搅拌均匀凉透即可。 7,成品清爽可口。 小窍门 用越小的木耳越好。油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加香油。 1.焯水后浸泡在冰水中,让木耳口感更脆爽,放入冰箱里冷藏1-2小时或是隔夜,让木耳口感更脆爽。 2.新鲜木耳、日本酱油、芥末备好。 3.木耳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把洗净的木耳切成丝。
锅下水烧开,将木耳丝焯水1分钟,木耳丝过冷后倒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
4.木耳丝沥干水分,放入冰箱里冷藏1-2小时或是隔夜,将日本酱油和芥末放入碗中,木耳丝即可蘸芥末酱油食用。

木耳营养价值 黑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还可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黑木耳还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使人延年益寿。   标签: 木耳 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