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材料

蒜泥、黄瓜、生抽、醋、糖

做法

1 将黄瓜反复洗涤干净,我这里用淘米水浸泡了15分钟.


2 将黄瓜拍碎.


3 准备调味汁.我这里用的是蒜泥\生抽\醋少许,糖一点点,芝麻油略多点.


大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的调味品进去.比如说:辣椒油\花椒油\芝麻酱等等

小诀窍

零失误秘籍:

1 生吃的黄瓜最好选择有机黄瓜,彻底洗干净,带皮一起吃,营养相当丰富.


2 买不到有机的也没关系,菜场里的普通黄瓜也可以的.挑选黄瓜不要选择带花朵的那种,不要选择体型粗细不均匀的.新鲜的黄瓜碧绿爽脆有一定硬度,如果掂起来软软的话,就不新鲜了.


黄瓜表面的刺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本来有刺,而这些刺都奄掉了的.那肯定是不新鲜的.


3 调味汁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变换不同口味道.


4 生食的食物,在切割的时候,请将案板和刀具充分洗涤干净


泰式凉拌黄瓜卷

材料

黄瓜,生菜,泰式辣椒Bird's eye chili,葱,蒜粒,香菜,鱼露,青柠汁,糖,

做法

1.黄瓜洗净去蒂,用刨土豆皮的Peeler刨成薄片 ,生菜切成丝

2.把切好的生菜放在黄瓜薄片上卷起来,放在盘子里。

3.取一个碗,放入切碎的泰式辣椒,葱,蒜粒,香菜末,鱼露,青柠汁,糖,调制成自己喜欢的调料浇在黄瓜卷上就可以了。


墨西哥风味拌黄瓜

材料

中黄瓜1条,切碎,罐装甜玉米1罐(198克),大番茄2个,绿柿椒1个,红柿椒1个,红葡萄酒醋2汤匙,干辣椒碎1汤匙,大蒜1瓣,孜然粉1/2茶匙,盐1/4茶匙,现磨黑胡椒1/8茶匙,新鲜芫荽1把

做法

1、罐装甜玉米1罐沥干,中黄瓜、大番茄、绿柿椒、红柿椒、新鲜芫荽洗净切碎,大蒜剁成末。

2、将黄瓜、甜玉米、番茄、青柿椒、红柿椒和红葡萄酒醋放在1个大碗里混匀,再加入余下的所有调料,调味拌匀。

3、将碗盖上,放冰箱冷却至少30分钟即可享用。


凉拌黄瓜木耳

材料

黄瓜,干黑木耳,调料:生抽,醋,糖,香油,胡椒粉(口味重的可加芥末

做法

1、木耳用水泡开,撕成小片放沸水里煮10分钟。黄瓜洗净刨成丝。

2、将木耳和黄瓜放锅里,加生抽、醋、糖、香油、胡椒粉拌匀即可。


凉拌黄瓜木耳

材料

木耳5朵,黄瓜半根,胡萝卜半根,花椒三五粒,大料半个,葱半根,蒜茸适量,糖,盐,鸡精,醋少许

做法

1、木耳用温水泡十几分钟,泡发后清洗干净,撕小朵;

2、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

3、锅中水开后,滴几滴油,分别放入胡萝卜、木耳焯熟,捞出过凉;

4、油锅放少许油,放花椒、大料、葱段炸出香味,放凉;

5、木耳、黄瓜、胡萝卜放入蒜茸、糖、盐、鸡精、醋、炸好的油拌匀即可。


韩式凉拌黄瓜

材料

1. 小黄瓜400克。我用的这种在Costco买的小黄瓜,大约用2根半,用三根也行。反正小黄瓜吃多不长肉。

2. 2大勺盐

3. 韩式辣椒粉 1/2小勺(如上图,亚洲超市一般都有卖)

4. 韩式酱2 小勺,我放了1大勺 (如上图,亚洲超市一般都有卖)

5. 糖2 小勺

6. 葱两根

7. 熟芝麻2小勺

8. 白醋1小勺,没有用香醋代替也行。

9. 香油2小勺

10. 2瓣大蒜,切碎或压成蒜泥。

做法

1. 小黄瓜切薄片,用2大勺盐腌上半小时。

2. 把蒜泥,韩式辣椒粉,和葱粒拌好。

3. 加入韩式辣椒酱,香油,醋,熟芝麻拌匀。

4. 把腌好的黄瓜片用纸擦去多余的水份。

5. 把调料拌入黄瓜片,上桌!


凉拌黄瓜卤鸡胗

材料

实料部分:鸡胗250g,黄瓜1根,姜片2-3片,八角1,2颗,香叶1片

拌料部分:葱花,蒜蓉,干红辣椒切小圈

调味料:

生抽,老抽,糖,料酒

做法

1.鸡胗洗干净,然后卤鸡胗。锅里加没过鸡胗的水,放入八角,姜片,香叶,加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糖1小勺,烧开后小火烧45分钟

2.黄瓜切蓑衣刀,然后再切小段,用盐腌一下,片刻后挤去些水分。

3.然后开始做拌料。锅里倒一些油,下葱花蒜蓉辣椒碎煸一下,加1勺料酒,2勺生抽,1小勺糖,搅一下就可盛出了

4.把卤好的鸡胗切片,黄瓜,加拌料,撒一些芝麻后拌匀即可


蓑衣凉拌黄瓜

材料

黄瓜,米醋,生抽,香油,盐,白糖

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在黄瓜两边放两根筷子。

2、90度直角把黄瓜切成薄片,因为有筷子所以可以防止把黄瓜切断。

3、切完一面后把黄瓜翻个身,刀的角度改为45度左右,也切成薄片就好了。

4、把切好的黄瓜放入碗里,加少许盐,均匀撒在黄瓜表面,腌制20分钟。

5、把腌制后的水倒掉,加一勺白糖、两勺生抽、两勺米醋(白色,黄色均可),最后再加半勺香油即可。


凉拌黄瓜

材料

黄瓜,陈醋,生抽,盐,麻油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切片,抹上盐;

2、大约十分钟后,将生抽、陈醋倒在黄瓜块上,翻动,使生抽与陈醋融入进黄瓜里;

3、在食用之前抹上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