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

夏天最受煮妇欢迎的凉拌菜

天气热了,不想在厨房里炒呀煮呀,那最好是选择就是简单快捷的凉拌菜了,

凉拌金针菇就是其中一个选择,简单,美味,营养。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金针菇煮过以后会缩水很多,这里只是一个人的分量哦。

凉拌金针菇

凉拌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250克,红椒半个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

调料:盐、杏仁油(色拉油就可)、陈醋、鸡精各适量。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

1:金针菇切去根部 ;放水里清洗干净,红椒切丝;烧一锅开水,放进金针菇和红椒丝;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2

2:放盐,大火重新煮开就可以捞起金针菇和红椒丝,沥干水分;加入杏仁油;

3:加入鸡精;加入陈醋,用筷子拌匀即可。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1


金针菇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鲜金针菇中含有水分88.2克,蛋白质2.4克,脂肪0.4克,灰分l克,碳水化合物3.3克,粗纤维2.7克,胡萝卜素0.03毫克,硫胺素O.15毫克,核黄素0.19毫克,抗坏血酸2毫克,钙14毫克,钾195毫克,钠4.3毫克,镁17毫克,磷97毫克,铁1.4毫克,锰0.1毫克,锌O.39毫克,铜0.14毫克,硒0.28微克,尼克酸4.1毫克。

药用功效:金针菇性寒、味咸、滑润。人肝、胃、肠三经。利胆舒胆,健胃益,抗瘤、癌。适用于肝炎、胃肠溃疡、高血压、降胆固醇、幼儿智力低下等症。

饮食禁忌:腐烂变质的金针菇切忌食用。脾胃虚寒者宜少食。长时期食用金针菇可预防癌症及心血管疾病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3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金针菇食谱凉拌菜菜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