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

下厨房做饭是个很有趣且极容易获得荣誉感的“活动”,因为不做饭的那个人想反驳的话可是要担着很大的小心的。

家庭菜,就是俗称的家常菜吧,反正,我是这样理解的。家庭做饭是个随心所欲的DIY,无须担心很多,好吃可以多来一碗饭,不喜就捏着鼻子。其实,有时候只要自己喜欢就够了。

“凉拌鱼香茄子”?噱头也好、搞怪也罢、今天就大胆着子山寨一下鱼香味道且是凉拌的,您说这胆子是多么大。

茄子这样吃最惹味----凉拌鱼香茄子

材料:长茄子200g、油30g、精盐1/2茶匙、小葱2棵、红干椒10个、大蒜1头、香菜2棵、花椒1茶匙、陈醋15g、生抽15g、香油1茶匙、白糖1.5茶匙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后入笼屉蒸熟。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1-2

2、香菜、小葱、红干椒切小段,大蒜粒切碎

3、白糖、生抽、香油、白糖调匀成酸甜味汁。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3-4


4、茄子晾凉后稍微攥掉水分,撕成条。

5、撒上香菜、蒜粒。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5-6

6、炒锅里倒入油放入小葱段、干辣椒段、花椒粒大火爆香成香辣油。

7、把香辣油趁热浇在蒜粒上,激出香味。

凉拌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7-8

8、浇上酸甜味汁,拌匀。

(1)凉拌鱼香茄子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鱼香茄子鱼香茄子食谱茄子食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