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瓜牛肉的做法

昨天看了番茄台的《顶级厨师》节目,看到好多草根高手,想着可能就是平日美食博客的博主哦,兔子自叹不如~咱做的是家常菜,呵呵,只要小朋友喜欢吃就好了。

以前是很讨厌把肉炒在菜里的,不过那种是最次的配菜猪肉丝,这次牛肉的不一样,有肉有菜,兔子喜欢吃!

凉瓜牛肉

原料:苦瓜一根、牛肉一块

配料:生姜、生粉、糖、盐、料酒、酱油

凉瓜牛肉的做法

准备:

1.苦瓜对半剖开,挖去瓜瓤,斜切成条

凉瓜牛肉

2.牛肉按照与纹理垂直的方向切成跟苦瓜一样粗细的条,生姜切丝,用料酒、酱油、生粉和生姜丝把牛肉抓匀。

凉瓜牛肉

凉瓜牛肉的做法

1.锅中油七成热时,把腌好的牛肉慢慢滑入油中炒至变色。

2.加入苦瓜条,炒至苦瓜断生。

凉瓜牛肉

3.加入少许白糖。

4.加少许盐调味。

凉瓜牛肉


这种苦瓜吃起来就是稍微脆一点,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腌过的牛肉很嫩,下饭!

兔子要说的话:

1.牛肉的切法很有讲究,一定要跟肉本身的纹理垂直,不然炒出来的牛肉会很难嚼。牛肉用料酒、酱油和生粉腌一下,炒出来更嫩,放姜丝可以除腥。

2.这是一道快手菜,大火快炒才可以保持牛肉的嫩滑和苦瓜的翠绿。

凉瓜牛肉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白菜和牛肉能一起吃:素荤相配,互为补充,营养全面、丰富,具有健脾开胃的功能效,特别适宜虚弱病人经常食用。对于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有辅助疗效

关键词牛肉牛肉食谱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