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鸡丝的做法

天暖和了,做一道小凉菜,夏季配凉面吃,是最适合不过的了,一起动手吧,享受劳动的乐趣。

凉拌鸡丝

主料:鸡胸肉

配料:黄瓜 荆芥 芝麻

调料:天成一味酱油 香醋 花椒油 辣椒油 香油 蒜

夏季凉面好搭档——凉拌鸡丝

凉拌鸡丝的做法

1.鸡胸肉一块,洗净备用。

2.葱、姜、蒜洗净。

凉拌鸡丝

3.黄瓜洗净。

4.酱油、香油、醋。

5.锅内加入清水,放入鸡胸肉和葱段与姜片,煮10分钟,关火,焖10分钟。

6.将煮好的鸡肉沥水捞出备用。

7.鸡肉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轻轻敲打,让肉的组织松散,方便撕成鸡丝。

8.取一碗,将敲打好的鸡肉,慢慢撕成细丝。

凉拌鸡丝的做法


9.黄瓜切细丝备用。

10.将调味料按照自己的口味,调成凉拌味汁,不喜欢蒜的可以不用加入蒜泥。

11.将调味汁倒入碗中,与黄瓜丝和鸡丝搅拌均匀。

凉拌鸡丝1

12.装盘即可食用。

夏季,家里一定要常备花椒油和辣椒油,做凉菜,是不可少的,加了辣椒油的凉拌菜,味道立时提升不少,可惜我的家人怕吃辣。

凉拌鸡丝2

香菜退市后,就是荆芥的天地,吃凉面,黄瓜拌荆芥是最好的搭配,凉拌鸡丝,再配上冷面,就是鸡丝凉面了,这是我家儿子最爱的食物。

凉拌鸡丝4

关键词鸡胸肉鸡丝鸡丝食谱凉拌菜菜谱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