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木瓜丝的做法

用柠檬代醋做一道开胃小菜——凉拌木瓜丝

很早以前就想做这个凉拌青木瓜,可每次出去买菜不是忘记买就是碰到的木瓜太熟了,而这个凉拌木瓜一定要生一些的才好。恰巧前天去超市有卖这种青木瓜,顺便就买了一个回来。原以为青木瓜会有酸味儿,其实青木瓜跟熟木瓜的味道是一样的,只是果肉比熟透的木瓜硬些而已。用鲜柠檬代替醋来做酸甜汁更加凸显了此菜的清香,虽然调料不多,但却口感非常好,夏日里爽口又简单的一道开胃菜。

凉拌木瓜丝

凉拌木瓜丝

材料:青木瓜半个,粉丝一把,洋葱、小番茄、红柿子椒、香菜各少许。

调料:柠檬一个、盐、糖、鱼露。

凉拌木瓜丝的做法

1.青木瓜去皮去籽,切丝,用少许盐腌十分钟后控去水分;

2.粉丝用温水泡软泡透后截成段,控净水放在木瓜丝上;

凉拌木瓜丝

3.洋葱和红柿子椒切丝、小番茄切瓣、香菜切段放在木瓜上;

4.柠檬榨汁后倒入小碗中,加入适量糖和一小勺鱼露拌匀,调成酸甜汁,浇在木瓜丝上拌匀即可。

此菜特点:木瓜清香,酸甜脆爽。

提示

1.木瓜一定要选硬些的,如果太熟就切不成丝了;

2.配菜象洋葱、柿子椒、香菜也可根据自己手边的现有材料做相应替换,放些青椒丝也很好;

3.腌制木瓜丝时不要放太多盐,只要一点点就够,大概1-2克即可。

小提示

莲子和木瓜能一起吃:两者搭配很适合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对产后虚弱、失眠、多梦也有一定的疗效

木瓜和带鱼能一起吃:有营养、补虚、通乳的功效

关键词:木瓜凉拌菜菜谱

番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番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高档水果,含丰富的木瓜酵素、木瓜蛋白酶、凝乳蛋白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17种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是一种百益而无一害的“果中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