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炝拌海带丝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有很多,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它含碘量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它还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降低血压、调整血脂、降低血糖、抗病毒和抗肿瘤等方面的药理作用,对预防和治疗疾病具有重要意义,不过海带性寒,如果脾胃虚寒或甲亢的人就不适合吃海带了。

炝拌海带丝

材料:水发海带300克,胡萝卜半根,大葱一段,香菜少许。

调料:蒜两瓣,米醋、盐、香油适量。

炝拌海带丝

炝拌海带丝做法

1.海带洗净切细丝,开水焯烫5分钟,焯烫时可在水里放少许醋,捞出后过冷水沥干备用;

炝拌海带丝

2.胡萝卜切丝开水稍焯烫后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

3.蒜切末、葱切丝、香菜切段备用;

炝拌海带丝

4.将海带丝、胡萝卜丝、葱丝放入盆中,加入香菜段、适量盐、醋和香油,拌匀即可。

炝拌海带丝

小提示

黑木耳和海带能一起吃:海带营养丰富,不单可治疗甲状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还有降压、防动脉硬化、通便、促进有害物质排泄、减肥等作用。而黑木耳则有清热解毒、补中生津作用,两种食物若搭配食用,其营养可更加丰富,对人体内所需的营养

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美容,抗衰老,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

关键词:海带

豆腐搭配海带能起到营

豆腐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植物性脂肪,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大,故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豆腐含有植物固醇,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作用,因而是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