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菠菜的做法

多吃蔬菜多健康---凉拌菠菜

“多吃蔬菜多健康”是以前经常在餐桌上对女儿说的话,那时候吃饭总要不时提醒她,先吃菜再吃肉,一口肉四口菜,说多了小丫头也慢慢养成了习惯,现在她吃饭已经不需要唠叨,吃菜完全自觉自愿非常主动了。

凉拌菠菜是美喜欢的吃法,不仅是因为氽烫后的菠菜软嫩入味,应该跟小时候喜欢的动画片《大力水手》也有关,那句“我很强壮,因为我爱吃菠菜!的台词深入人心呀,经常问她要吃什么菜时,她都会点这点凉拌菠菜,好吧,那就多吃点一起变健康变强壮!

材料:菠菜一把,香葱5根,花椒,红椒,白芝麻,盐,食用油,生抽,白糖,鸡精各少许

凉拌菠菜

凉拌菠菜

凉拌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净去根,红椒切小粒,香葱切段。

2.锅中水烧开,将菠菜放入氽烫至变色后立即捞出。

凉拌菠菜步骤1-2

3.控干水份的菠菜放在大碗中,加盐,鸡精,拌匀。

4.加少许糖和生抽。

凉拌菠菜步骤3-4

5.锅内放少许油,开小火将花椒和香葱放入,熬至图色后,将葱和花椒捞出不要。

6.热油中放入白芝麻,至芝麻变黄香味飘出。

凉拌菠菜步骤5-6

7.热油浇在菠菜上,撒上红椒粒。

8.拌匀就可以装盘开吃了。

凉拌菠菜步骤7-8

特别提示

1.菠菜含有草酸,最好先绰水后再食用以减少草酸含量。

2.菠菜不适宜肾炎患者、肾结石患者食用。

3.给小宝宝吃的话,菠菜要切短点。

小提示

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功能清肺热、益气补脾。菠菜的菜叶含90%以上的水分,含极高的维生素、铁质、钙质;若烹调时间过长,维生素C易遭破坏,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

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所以吃菠菜时,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水果等,防止结石的形成。

关键词:菠菜菠菜食谱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