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木耳的做法

清肠小菜——凉拌木耳

木耳是个好东西,东北的木耳质地尤其好,从小生长在东北,所以经常吃木耳,前年夏天回家,姐姐们给带了好些木耳回来,前阵子00和男朋友又给拿了好些木耳,可以吃上好一阵子了。木耳可炒、可拌、可做汤,怎样做我都喜欢。

木耳一定要泡发透,摘洗干净并开水焯烫去除异味后才会好吃,所以虽然是简单的凉拌,也要做足每一步才好。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

材料:东北黑木耳

调料:蒜五瓣、海鲜酱油一匙、盐、陈醋一匙、糖半匙、芝麻香油、辣椒油各适量。

凉拌木耳做法

1.将木耳泡发,摘洗干净;

2.蒜切蓉(或捣成泥);

3.锅中注水,烧开,放入木耳,焯烫60秒捞出,过冷水,沥尽水装入盆中备用;

凉拌木耳

4.放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凉拌木耳

木耳的清洗和泡发:

在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可以让木耳快速变软;

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加入两勺淀粉,之后再进行搅拌。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清水浸泡6-10小时,泡的时间长则较软,泡的时间短则较脆;

如果泡在热米汤中,10-30分钟会更肥大松软,味道更鲜美,口感更清爽。

营养价值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木耳木耳食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