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荷兰豆的做法

凉拌荷兰豆主料:荷兰豆200克。

配料:鸡蛋1只,火腿肠15克,胡萝卜15克。

调料:精盐5克,麻油10克,色拉油40克。

凉拌荷兰豆的做法

(1)荷兰豆掐去头,撕去两侧的筋膜,洗净,切成细丝。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精盐、湿淀粉,用竹筷调散。

(3)火腿肠切成细丝;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细丝。

(4)炒锅置于火上,加入清水,滴入几滴色拉油烧沸,将荷兰豆丝、胡萝卜丝倒入焯水,捞出后沥于水分。

凉拌荷兰豆的做法

(5)炒锅复置于火上,加入少许色拉油,烧热后再沥净油,倒入蛋液,手握锅柄晃动炒锅,使蛋液均匀地摊开成为蛋皮,取出后切成丝。

(6)将处理过的荷兰豆丝、胡萝卜丝、火腿肠丝及蛋皮丝放在盆中,加入精盐、麻油调拌均匀,装盘即可。

料理要诀:荷兰豆、胡萝卜焯水时要掌握好火候,保持其脆嫩。除此之外,荷兰豆还可与海蜇等脆性原料拌食。

关键词:荷兰豆凉拌菜菜谱

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又称青小豆、荷兰豆等。新鲜豌豆中,每百克含蛋白质4~11克,维生素c含量为7~9毫克。但豌豆苗中维生素c含量更高,每百克可达53毫克,在所有鲜豆中名列第一。每百克干豌豆含蛋白质24.6克,碳水化合物57克,少量脂肪及钙、磷、镁、钠、钾、铁等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