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豇豆的做法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大蒜2瓣,盐少许,生抽

做法

1.豇豆摘好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熟(一定要熟,要不会有毒),捞出用冷水浸泡,凉了以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大蒜两半,加少许盐捣成蒜泥,倒入生抽制成汁。豇豆切成段,倒入蒜汁,拌匀即可。


凉拌豇豆木耳

材料

豇豆,木耳

做法

步骤1:将豇豆去根洗净,切成寸段。将蒜头去皮洗净,剁成蒜末备用。

步骤2:木耳泡发,去蒂切块。

步骤3:坐锅点火,加入适量清水烧沸。加一勺盐,倒入豇豆和木耳,盖锅煮5分钟这样,用漏勺捞出沥干。

步骤4:将豇豆和木耳倒入盘中,加上蒜末,再加入醋、白糖、精盐、味精、麻油适量,拌匀即可食用。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500克,盐,糖,头道鲜酱油,蒜末,辣油,鸡精,花椒粉,白芝麻

做法

1.豇豆放开水中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切段;

2.放上面所有辅料拌匀;

3.OK~张嘴开吃。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300g、西红柿1个、老姜、大蒜、白糖、芝麻油、盐

做法

1.提前将原料准备好

2.豇豆去头尾和茎,摘成4-5厘米的段洗净后放入加有盐的沸水中煮熟捞出待用


3.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后放入蒸锅中,蒸熟后去皮捣烂成泥,然后将大蒜、老姜剁碎和西红柿拌匀,加适量盐、芝麻油调味


4.将豇豆放入盘中摆盘,把调好的西红柿汁淋在豇豆上即可食用

小诀窍

厨房小贴士

1.煮豇豆的时候适当放一些盐,这样能保证豇豆入味

2.西红柿放入蒸锅中蒸熟后去皮捣烂,自己做的番茄酱更好吃,剁碎的西红柿有颗粒,吃的时候更有口感

3.最后放适量芝麻油调味,香味会倍增


凉拌豇豆

材料

嫩豇豆500克,胡萝卜、红椒各20克调料料酒、味精、精盐、花椒油、姜汁各少许

做法

1、将豇豆摘去蒂、筋后洗净沥干,用刀切成3厘米长的段。

2、胡萝卜、红椒洗净后均切丝备用。

3、汤锅放入清水,烧开后放入豇豆,氽透后捞出沥去水分,趁热放入姜汁、料酒、味精、精盐、花椒油等调味料,再将红椒、胡萝卜丝放入拌匀后晾凉即可。

厨艺升级

豇豆在氽烫后立即泡入冰水里,捞起后存入冰箱1~2小时,豇豆的老茎最好在烫过以后再撕除,口感会特别脆脆爽口,这些可都是大厨师秘不外传的诀窍哟!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盐,白糖,鸡精,蒜茸,小红椒,镇江香醋,辣油,香

做法

1.豇豆摘去两头洗净后切成四厘米左右的段;

2.烧开一锅水,讲切好的豇豆入锅汆熟,切记一定要熟,豆类不熟会有“毒”^_^然后倒出过凉滤水;

3.取一大点的容器,将滤去水的熟豇豆放入,加入盐、一点点白糖、适量鸡精、蒜茸和切碎的小红辣椒(不吃辣可不加,其实还可以加些白的熟芝麻^_^)、适量镇江香醋(为保持颜色好看可以用白醋或醋精)充分拌匀,然后加入适量香油,少许辣油(不吃辣可不加^_^)拌匀即可装盘享用了。

小诀窍

可以提前点做,然后放冰箱冷藏,吃时取出,冰冰的、脆脆的马上给你降温^_^~


凉拌豇豆

材料

主料:豇豆250克,蒜末,醋,香油,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将豇豆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盛于碗内待用。

2、将沸水冲入盛有豇豆的碗内,浸泡至豇豆无生味,捞出豇豆盛于盘中。

3、加蒜末、醋、香油、盐、味精拌匀即可。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1小把,大蒜2瓣,生抽1大匙

做法

1.豇豆去头去尾,洗净,放入冷水锅中;

2.开火,将水煮沸,把豇豆焯孰;

3.捞出后放入冷水中,待凉备用;

4.沥干水分后切段,放在冰箱中;

5.将大蒜放入蒜臼中,捣成蒜泥;

6.加入生抽拌成汁,加入豇豆中。

小诀窍

1.豇豆一定要焯熟; 2.最好吃完以后不出门了,否则有大蒜的味道,哈哈; 3.吃之前从冰箱里拿出,再浇上蒜汁会更美味。


凉拌豇豆

材料

新鲜豇豆一把,盐,油,辣椒酱,蒜瓣

做法

1.豇豆择洗干净,锅中放入水,滴几滴油,放少量盐,将水煮开

2.放入豇豆开盖中火煮至豇豆熟,捞出浸入冰水过凉,捞出豇豆沥干水分切小段

3.将豇豆放入碗中,撒上适量盐、辣椒酱拌匀。锅入油,将蒜瓣爆香,淋在豇豆上拌匀,冰箱中放置约10分钟即可食用


凉拌豇豆

材料

"豇豆 200g","姜 20g","红尖椒 2个","蒜 2瓣","盐 8g","醋 20ml","油 5ml","辣椒粉 5g"

做法

1:把豇豆洗净,去头尾后切段,红尖椒切圈,蒜切末,姜切条。

2:用锅烧水,加入一半的姜丝、盐、油,烧开后,加入豇豆汆熟出锅沥水。

3:在汆熟的豆角中加入醋、蒜末、盐拌匀装盘,撒上辣椒粉。

4:热锅烧油,加入另一半的姜丝,炒香后浇在盘子中的辣椒粉上。撒上红尖椒圈装饰。


凉拌豇豆

材料

材料:

豇豆约300克


辅料:

姜茸1大匙,蒜茸1大匙、尖椒1/2枚。


调料:

精盐1/2小匙,小苏打1/4小匙,生抽2大匙,浙醋1大匙、麻油1/2大匙,白糖1/3小匙,鱼露1小匙。

做法

一、放半锅水,为了让豇豆有点底味,加精盐1/2小匙,豇豆比较硬,煮的时间稍长,为使其不变瘀黄,加小苏打1/4小匙,水开放豇豆,煮至断生捞起晾凉;

二、准备好姜茸蒜茸,辣椒1/2条切辣椒圈,留片装饰,剩下的剁碎,放在蒜茸姜茸的碗里;

三、在碗里加生抽2大匙,浙醋1大匙、麻油1/2大匙,白糖1/3小匙,鱼露1小匙,调匀;

四、将豇豆码盘,淋上调料后拍图片,不拍图片的可直接把豇豆放入大盘,倒入调料拌匀即可供食。

小诀窍

一、在焯豇豆时加适小苏打或枧水,煮后可保持材料绿色;

二、凉拌的调料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来组合,有芝麻酱挺好,不备芝麻酱可以加芝麻油。


银河双椒豇豆佐蒜椰香酱(凉拌菜豆)

材料

"菜豆 一把","蒜头 适量","盐 适量","黑胡椒 适量","椒盐 适量","辣椒 适量","椰子油 适量"

做法

1: 银河双椒豇豆佐蒜椰香酱材料:豇豆(菜豆)、蒜头、盐、黑胡椒、椒盐、辣椒

2: 将豇豆去头尾后折小段(约5公分)备用。起锅煮水内加少许盐吧川烫。起锅冰镇备用。

3: 蒜头拍打后切末加黑胡椒椒盐与椰子油

4: 将所有食材拌匀

5: 上桌了....


蜂蜜芥末美奶滋凉拌长豆

材料

长豆 1把,枸杞 1大匙,柴鱼片 酌量,橄榄油 少许,盐 少许,蜂蜜芥末美奶滋 酌量

做法

滚水中加入橄榄油、盐, 川烫长豆、枸杞(冲冷水或冰镇)

柴鱼片烤酥

淋上蜂蜜芥末美奶滋


凉拌长豆

材料

"长豆 数条","蒜头 2~3瓣","盐巴 少许","香油 适量",

做法

1: 长豆一把洗净

2: 切段

3: 蒜头切碎

4: 水滚后加入长豆(约煮5分钟)

5: 备另一容器 放入盐巴 蒜碎

6: 五分钟后(可先试吃一条看是否软了)捞起加入香油拌匀即可

7:手残也不会失败


简单好吃的凉拌长豆

材料

"长豆 1斤","蒜末 1大匙","盐 1/2小匙","香油 1大匙",

做法

1:长豆洗净后,锅里水煮滚后放入长豆,淋点沙拉油跟塩,水滚用中火煮至豆子变成深绿时再尝尝是否可以食用,不要煮太久会煮黄掉。

2:沥干水份,泡入冰水马上捞起,放入塩,香油,蒜末拌匀。

3: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风味绝佳。

  标签: 豇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