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凉菜内容页

凉拌毛肚的做法

凉拌毛肚

材料

毛肚300g、圆葱100g、小米辣、红油、大蒜、醋、盐、香菜、花椒油

做法

1.提前将原料准备好

2.将毛肚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洋葱切块;小米辣切段、香菜切碎;大蒜切成末待用

3.将花椒油烧热浇在蒜末上制作成蒜泥花椒油待用

4.锅内倒入清水,水沸后下入切好的毛肚,快速焯烫5-6秒捞出沥干水待用

5.圆葱垫底,将蒜泥花椒油、醋、小米辣、盐、红油拌匀做成酱汁,浇在摆好的毛肚上,撒上香菜碎即可食用

小诀窍

厨房小贴士

1. 毛肚沸水下锅后焯烫5-6秒马上捞出锅,以免口感老硬

2. 蒜泥花椒油是这道菜的亮点,花椒的椒麻、蒜泥的蒜香,很下饭哦


凉拌牛肚

材料

牛肚500克  红辣椒1个  大葱1根  生姜1块  大料适量  原料  香油6克  酱油6克  料酒大匙  精盐3克  白糖3克

做法

1.大葱洗净切段;红辣椒洗净切片;牛肚洗净,放入沸水中烫煮5分钟,捞出后刮除油脂;

2.把牛肚、料酒、大料、葱段、姜块同放至开水中,煮至牛肚熟烂,待凉后切片装盘;

3.食用前将红辣椒和剩下的葱切丝,撒在牛肚上,淋上调匀的酱油、盐、白糖、香油即可。

注意

爽滑脆嫩,浓香可口。牛肚不宜煮得过烂,有足够的韧性口感会更好。


凉拌酱香牛肚

材料

酱香牛肚 1个,青葱 3根,盐巴 1小匙,辣椒酱 1匙,酱油膏 1匙,麻油 1匙

做法

将酱香牛肚切片。使用的酱香牛肚若是煨煮好放凉的即可马上使用;如果是置放冰箱冷藏的,就请跟着卤汁一起加热,卤汁温度升高后就熄火,利用余温将酱香牛肚温热再进行切片动作。

将青葱去根部和老皮,冲洗干净后切成葱花备用。

取一干净深碗,放入盐巴、辣椒酱、酱油膏和葱花,再把切好的酱香牛肚放入,一起拌匀后即可装盘,上桌前淋上少许的麻油,让凉拌酱香牛肚风味更道地。

上菜喽~


凉拌牛百叶

材料

新鲜牛百叶200克,大蒜2头,辣椒油20克,香油3克,盐5克,熟芝麻3克,酱油、醋各3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

做法

1.牛百叶切成丝,盛漏瓢中在沸水中烫3分钟,出锅沥干水备用;大蒜捣碎成末。

2.在拌盆中,倒入冷却的牛百叶丝,加盐、辣椒油、香油、大蒜、胡椒粉、酱油、醋、味精拌匀装盘,撒上芝麻即成。


下酒菜DIY凉拌牛肚

材料

牛肚(切片)1个,味琳1大匙,酱油1大匙,白醋1大匙,香油少许,辣椒(切丝)半条,葱(斜切泡冰水)3支,香菜少许,蒜末大约是四颗大蒜,姜末与蒜末等量

做法

1、全部食材拌好。

2、再冰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喔~没有食欲的夏天吃这个超开胃的耶!


凉拌卤牛肚

材料

"牛肚 1副(可做3至4份)","青葱 1支(或香菜1小把)","小黄瓜 3条","蒜头 3小瓣","大红辣椒 1支","辣椒油 1小匙","砂糖 1小匙","黑醋 1小匙","麻油 少许","日式和风酱油 1~2大匙","酱油 半米杯","米酒 2大匙","冰糖 1小匙","开水 适量","老姜 6片","蒜仁 6瓣","大红辣椒 1支","八角 2颗","白胡椒粒 1大匙(可省略)"

做法

1:备妥卤料的辛香料,老姜切片、蒜仁去皮、大红辣椒剖开去籽。

2:整副牛肚翻开洗净,切成宽约6~7cm,滚水加少许米酒,川烫5分钟去腥味。川烫好的牛肚取出稍凉,用剪刀将脏污的白膜稍微去除。

3:热锅放入适量的油,煸干姜片,放入牛肚与其它卤料和酱料,倒入开水盖过牛肚,煮滚转小火,盖上锅盖,炖煮40分钟~1小时,至喜爱软硬度为止。整锅放凉后,放入冰箱至隔夜入味。

4:取其中两块卤牛肚,斜切成薄片。(其余牛肚可分几份,分别用夹炼袋装好冻起来,可保存一阵子,隔餐再作凉拌)小黄瓜洗净擦乾,切成粗丝状。

5:青葱洗净刨(切)成细丝状,用开水稍微冰镇后沥干水份。大红辣椒剖开去籽,切成细丝状备用。

6:牛肚丝、小黄瓜丝、青葱丝、红辣椒丝与所有凉拌酱料拌匀,试吃咸淡度,盛盘即完成。(因卤牛肚丝本身有咸度,做凉拌时酱油分次加入,自喜爱的咸淡度即可)


凉拌牛腱&牛肚双拼╰(*´︶`*)╯♡

材料

"牛腱心 一份","牛肚 一份","姜 3片","酱油 100cc","鱼露 100cc","卤包 一包","水 600~800cc","香菜 适量","香油 3~5匙","蒜头 6~8颗","白醋 3~5匙","酱油 适量","辣油 3~5匙","白开水 适量"

做法

1: 牛腱心,牛肚,酱油100cc,鱼露100cc,姜3片,水6~800cc,卤包,放锅里

2: 卤2小时左右

3: 卤好放凉切片后,+香油+蒜头+白醋+酱油+辣油+白开水+香菜。


香菜拌毛肚

材料

毛肚400克、香菜30克、蒜20克、小米椒2根、藤椒油、调和油、生抽、盐、味精

做法

1、毛肚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片、蒜小米椒切小颗粒。

2、把毛肚装盘,蒜和小米椒、藤椒油、生抽,味精、盐放在一个小碗里一起调和后再倒在毛肚上。

3、放上香菜,锅里烧热油再淋在毛肚上。


凉拌观音苋

材料

原料:血皮菜

调料:精盐、味精、麻油、葱花、辣椒油、花椒油、生抽、糖、醋

做法

1、血皮菜洗净,入沸水锅焯透,捞出挤干水切段,放盘内。

2、将所有调料按照个人喜好调入,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焯血皮菜的水可以留着喝,清热去火。


凉拌红柿

材料

主料:番茄400克,

辅料:洋葱(白皮)100克,

调料:香油10克,醋15克,白砂糖20克,盐3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把西红柿放入沸水锅烫一下,剥去皮,切成厚0.6厘米的桔瓣形片,码在盘中;

2.洋葱切细丝,用开水烫一下,沥干;

3.洋葱丝放在西红柿上,撒上细盐、胡椒、白糖、醋,拌匀,放进冰箱冷藏室中腌30分钟;

4.吃时取出加香油略拌和即可。

小诀窍

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凉拌紫晶藻

材料

紫晶藻,辣椒油,味精,胡椒粉,陈醋,香油,凉拌酱油,熟芝麻,白砂糖,食盐少许

做法

1.将紫晶藻用凉水泡30秒左右,马上捞出来

2.沥干水分后,适当撕碎,让其自然涨发

3.放入食盐少许,味精、胡椒粉、白砂糖、陈醋、凉拌酱油、熟芝麻、香油、辣椒油各适量

4.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五彩丝

材料

红薯粉丝50克,干海带丝25克,小黄瓜1根,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熟白芝麻15克,调料:芝麻油10克,花椒油3克,六月鲜酱油1汤勺,凉拌醋1茶勺,白糖1茶勺,盐1茶勺,鸡精1/4茶勺

做法

1.红薯粉丝和干海带丝剪成6-8厘米长的段,用温水泡开后分别入沸水汆半分钟,海带丝洗去黏液.

2.黄瓜和胡萝卜切成丝,鸡蛋摊成蛋皮也切成丝.

3.把所有材料和调料放在一起拌匀,撒上白芝麻即可.


凉拌菜

材料

胡萝卜半个,黄瓜两根,香菜一小把,青椒一个,大葱半棵,去皮熟花生碎,盐,生抽,米醋,香油,味精适量

做法

1.香菜切段,青椒、胡萝卜、黄瓜切丝

2.把香菜、青椒、胡萝卜、黄瓜放入盆中

3.大葱切丝,也放入盆中

4.加盐、生抽、米醋、香油、味精拌匀装盘(这些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最后撒入熟花生碎即可


凉拌三色

材料

主料:绿豆芽100克,豆腐干100克,芹菜150克,

调料:香油15克,盐3克,酱油5克,醋3克,白皮大蒜10克

做法

1.将芹菜去根去叶,洗净切段,放开水锅内焯一下,用凉水泡凉,捞出沥去水分;

2.将绿豆芽择洗干净,先放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再放凉水内泡凉;

3.蒜瓣剁碎成泥;

4.绿豆芽捞出沥去水分;

5.将香油、醋、精盐、酱油、蒜泥兑成汁;

6.豆腐干切成细丝,放入芹菜、豆芽,倒入兑好的汁,调拌匀即成。


凉拌豆角

材料

豆角,盐,油,花椒,糖,蒜泥,醋,鸡精,香油

做法

1.豆角要选择细长的,嫩的,籽越小豆角越嫩。豆角的清理法:把两头的筋去掉,然后掰成半个中指那么长的段

2.用沸水焯菜的窍门是在水中放滴油再放一小勺盐,这样可以使豆角更加翠绿并且还特别亮。等水开后,将豆角焯两到三分钟,去除豆腥味(如果是炒的话,可以加一点糖或者料酒来去除豆腥味)。水易多,火易猛,焯熟以后不要在锅里闷,闷久了颜色也会黄。然后将焯好后的豆角捞出来沥干后迅速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凉水中。(冰水更好,西餐中焯好的菜都要浸在冰水中,可以使豆角更脆更绿)

3.将豆角摆好盘,蒜敲扁剥皮剁碎成蒜泥

4.热锅烧少许油,加几个花椒,做成花椒油。花椒粒捞出不要,将油浇入豆角中。加盐、糖、蒜泥,醋、鸡精、香油拌匀,一道清脆爽口的小凉菜就做好了。如果家里有熟芝麻,也可以撒些上去

  标签: 毛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