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白菜蒸火腿的做法

春节吃伤了,拿什么自救——白菜蒸火腿

春节还没到,但俺感觉已有年饱,年前的各种聚餐,总是比平常多吃许多。瓜子、花生这些坚果类的食品自买回家就开吃。这些东西吃着真是香,一吃就停不下来,好几次,俺吃完、夹好、倒完垃圾,特意把它放在够不着的地方,可再次走过时手又不由自主地伸了过去。

象前天因为家里修热水器的阀门,误了做晚饭的时间,但是俺居然一点也不饿,因为肚子一直没空着!中饭本来吃的就多,到家不能做饭,安慰自己,吃了瓜子、毛豆干、松子、牛肉干~~~反正嘴一刻也没闲着。既没管住自己的嘴,也没管住自己的手。

马上,就要家庭聚餐,又不会少吃,这长出来的肉怎么可能少下去!去年,俺和小子接连在聚餐中吃伤,小年夜小子在家躺了一天,一点东西不想吃,大年夜,我们二个一点精神也没。年初一,小子恢复了,去电影院看《喜洋洋》。电影院里里温暖如春,小子看得开心雀跃。我,紧裹自己的棉衣,还套着小子脱下的外套,瑟瑟发抖,好不容易熬到电影结束,回家轰然倒下,躺了几天才生龙活虎。

今年啊,俺告诫自己,再也不能重蹈覆辙,俺要保持持久滴战斗力,细水长流。可是,盛情难却之时,吃多了回来拿什么自救呢,前些天,俺蒸了白菜,觉得灰常清爽,而且有汤有水,正合适。

白菜蒸火腿

白菜蒸火腿

原料:白菜,火腿片若干,葱,姜,盐,黄酒

白菜蒸火腿的做法

1、白菜洗净(俺的是一小棵菜心和叶,白菜梆做辣白菜用掉了),沥干水,叶用手撕碎,菜心切竖刀)。

2、姜切片,葱洗净,挽结。

白菜蒸火腿

3、事先处理好的火腿切片,处理火腿的方法见这里。处理火腿有些麻烦,一次性处理好几份,分别放冰箱保存的,但时间也不要过长。

4、准备一个大碗,把菜叶放在碗底,平整些的菜心放上面,最上面铺上火腿、姜、葱结,加黄酒、盐。

白菜蒸火腿

5、锅中水烧开,放白菜碗。

6、大火20分钟关火,一个连汤带水有素有荤的菜齐全了。

白菜蒸火腿

白菜蒸火腿

网站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苦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磷5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另含山梗菜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