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西湖醋鱼的做法

西湖醋鱼是杭州传统名菜,“西湖醋鱼”又称“叔嫂传珍”,传说是古时嫂嫂为小叔子烧过的一碗加糖加醋的鱼而来。西湖醋鱼一般选用鲜活西湖草鱼为主料,要先在鱼笼饿养两三天,排泄肠内杂物而去除泥土腥味,烹制火候要恰到好处,肉质要保持鲜嫩,最后还要以本地的醋、酒、酱油和糖调出平滑红亮的糖醋汁浇淋在鱼身上,撒上姜末,酸甜可口,非常鲜嫩美味!

西湖醋鱼

材料:草鱼一条(1斤半左右)、绍酒50克、玫瑰浙醋70克、湖羊酱油75克、白砂糖80克、生姜、水淀粉适量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的做法

1、将草鱼破肚洗净

2、开始改刀,有7刀半之说,第一刀将鱼对开成两片,先将带骨片的鱼片斜切五刀,其中第三刀要切断,再将另一片不带骨的鱼片向下,竖向45度切第七刀,最后将鱼片的牙齿去掉算半刀。

西湖醋鱼步骤1-2

3、锅里水烧开,放几片姜片去腥,放入鱼加盖大火煮2分钟再改小火2分钟,再关火焖1分钟。

4、将鱼捞出摆入盘中

西湖醋鱼步骤3-4

5、生姜切成细末

6、锅中留一些刚才煮鱼的汤水,加入浙醋

西湖醋鱼步骤5-6

7、加入绍酒

8、加入酱油

西湖醋鱼步骤7-8

9、加入白砂糖,搅拌至完全溶化

10、再加入水淀粉勾芡

西湖醋鱼步骤9-10

11、汁的浓稠度要至拎起勺子能成流线状。

12、将调好糖醋汁均匀淋在鱼身上,撒上姜末即成。

西湖醋鱼步骤11-12

想起在杭州有名的“楼外楼”吃过这道菜,西湖醋鱼一般孩子都挺喜欢吃的,酸酸甜甜的,是儿子点名要吃的,所以我就学做了,已经赶上“楼外楼”的味道啦!

西湖醋鱼的做法

草鱼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草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蛋白质26.6克,脂肪8.9克,钙160毫克,磷312毫克,铁9.3毫克,维生素B2 0.17毫克,烟酸2.2毫克。其肉质肥厚细嫩,可清炖、红焖、红烧、蒸、炸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