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螃蟹面糊酱的做法

寒性的螃蟹怎么做能祛寒

我对螃蟹不是很感冒,大的螃蟹我家几乎不买的。只有这种小螃蟹,偶尔才会买来做做面糊酱。

面糊酱是扬州特色小吃,里面的佐料有毛豆、方干、香菇、竹笋、香干、小虾、小螃蟹、青红椒等等,一锅料放锅里先炒后加水和调料,最后倒入面粉糊。

可热吃可凉吃,凉了以后会凝固些,可佐饭可佐粥,非常鲜美。扬州人基本都喜欢吃。

螃蟹大凉,烹调时要注意搭配热性的食材。

如果是蒸着吃,一定要蘸姜醋。还可以搭配温黄酒。

如果是炒着吃,要放多多的葱、姜、黄酒,还有醋和胡椒粉。这几样搭配在一起,螃蟹基本是可以放心吃了。但也不能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浅尝即可。

螃蟹面糊酱

材料:螃蟹、方干、毛豆、面粉、葱、姜、黄酒、醋、生抽、老抽、盐、糖胡、椒粉

螃蟹面糊酱

螃蟹面糊酱的做法

1、螃蟹用毛刷刷干净,在砧板上剁成两半。

螃蟹面糊酱步骤1

2、方干切成小丁,毛豆洗净备用。

螃蟹面糊酱步骤2

3、锅里热油,放入多多的葱和姜煸炒,再放入螃蟹煸炒,烹入黄酒和醋。接着放入毛豆和方干煸炒。

螃蟹面糊酱步骤3

4、添加开水,放入生抽、老抽、盐、糖。煮滚后略煮一会。

螃蟹面糊酱步骤4

5、小半碗面粉,加水调成略稀的面糊,慢慢的倒入锅内,一边倒一边搅拌翻炒。浓稠度差不多了即可关火,冷却后会更加凝固些。

螃蟹面糊酱步骤5

螃蟹面糊酱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螃蟹和梨不能一起吃: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螃蟹和香瓜不能一起吃:易导致腹泻

如何选购河螃蟹

河螃蟹学名为中华绒螯蟹,广泛分布于我国南北各地,按水域不同分为江蟹、湖蟹和河蟹。其中以江苏阳澄湖所产的大闸蟹最为著名,体重沉的超过250克,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蟹肉肥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