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扬州煮干丝的做法

菜名:扬州煮干丝

所属菜系:江苏菜谱

特点:色泽美观,干丝洁白,质地绵软,汤汁浓厚,味鲜可口。

原料:黄豆制成的白色豆腐干400克,熟鸡丝、熟猪油各50克,熟火腿丝、开洋、豌豆苗各25克,精盐2、5克,绍酒10克,味精1克,鸡汤、肉汤(或肉骨汤)各250克。

扬州煮干丝的做法

一、将豆腐干先批成厚约0.15厘米的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入盛器,加沸水和少量盐浸泡两次,清水过清,捞出沥干,以除去豆腥味,使干丝软韧色白。开洋洗净,放在小碗内加酒,上笼或入锅隔水蒸透。

二、炒锅烧热,放熟猪油40克,加鸡汤和肉汤,下干丝、开洋,旺火烧沸,加精盐、绍酒,移小火上烩煮10分钟,使干丝涨胖,吸足鲜味。出锅前再用旺火烧开,下豆亩,放味精,淋熟猪油10克,将干丝连汤倒在汤盆里,撒上鸡丝和火腿丝,豆苗放四周即成。

扬州煮干丝的做法

豆腐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豆腐中含水分82.8克,蛋白质8.1克,脂肪3.7克,碳水化合物3.8克,粗纤维O.4克,灰分1.2克,钾125毫克,钠7.2毫克,钙164毫克,镁27毫克,磷119毫克,铁1.9毫克,锰O.47毫克,锌1.11毫克,铜O.27毫克,硒2.3微克,硫胺素O.04毫克,核黄素O.0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等。

药用功效:泻火解毒,生津润燥,种益气,解酒毒。主治脾胃虚弱、消渴、小便不利、肺热咳嗽痰多、痢疾。还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所含血黏酶烯成分可凝固血液,并含阻碍胶原酶作用的物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均有防治作用。

食用方法:豆腐的食用方法很多,做汤炒菜都可以,还可以炮制成豆腐皮、豆腐丝、豆腐干、臭豆腐、豆腐乳等花样。以豆腐为主料的菜肴更是数不胜数,像水晶豆腐、砂锅鱼头豆腐、麻婆豆腐、三色豆腐球、什锦豆腐羹和五花肉烧冻豆腐等,都是备受人们喜爱的美食。

食用宜忌:豆腐含嘌呤较多,因嘌呤代谢失常而痛风的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不宜吃豆腐。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还含有大量挥发性盐基氨及硫化氢,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一次吃得太多,肠胃不好的人会拉肚子,

对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豆腐干,因为其质地较硬,不易消化。对儿童,有益于促进口腔咀嚼功能的发育,增加钙的摄入量,正常人用豆腐干调节饮食花色品种,既增加感觉性状的变化,也增加了膳食中蛋白质等营养素的摄入量。

网站小提示

豆腐干和韭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素食者最好的蛋白质补充来源

辣椒和豆腐干能一起吃:清暑去热、明目、消食、壮阳、解毒、益智美容健脑

豆腐干

豆腐干又名白干、莱干,是豆浆点卤后加压制成的片状豆制品。也用它经卤制成卤,经熏制成熏干,也可作多种豆制品加工的基本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