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白菜肉丝炒年糕的做法

家常味的炒年糕,不浓重也不寡淡,一切都是刚刚好。这款白菜肉丝的,我和大神都是从小吃,大约江浙沪一带常见。

在外面买炒年糕要靠人品,年糕片有时硬有时软,味道有时咸有时淡。碰到口感味道都好的,就绝不放其它调味料,直接吃就感觉十分的幸福。我偏好软糯入味的,所以每次像寻宝,一盘子里头只能挑出小半盘。挑着吃完精华以后剩下的大半再加醋加辣椒酱拌拌,也是美餐。

做软糯入味的炒年糕,如果要说诀窍的话,有一个:先煮后炒。严格意义上也不算什么诀窍,应该说这种所谓炒年糕就是煮出来的。同样道理的,炒面、炒粉这些也都要先把原材料汆汆水。后期想要口感干爽的,捞出时水分沥干,多加些油勤翻炒。口感想要软润的,就不需要刻意沥得很干,和备好的配菜拌匀即可离火。

(图)白菜肉丝炒年糕

白菜肉丝炒年糕

材料:年糕400G,猪肉100G,白菜4-5片

辅料:蒜2瓣,料酒1/2汤匙,现磨粗粒黑胡椒,生抽1/2汤匙,盐

白菜肉丝炒年糕的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条状,加料酒1/2汤匙和少许盐抓匀腌制30分钟

2.蒜去皮,切成条状。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蒜爆香(准备配菜的时候可以同时烧一锅水煮年糕,一般菜炒好了年糕也煮好了)

白菜肉丝炒年糕步骤1-3

3.放入腌好的肉丝翻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4.白菜洗净后切成小片,菜叶和菜杆分开放置(炒肉丝的余油留在锅内烧热,加入白菜杆翻炒至有些失水变软)

5.加入菜叶继续翻炒至菜叶也变软,加少许盐入个底味,不要一次加足

白菜肉丝炒年糕步骤4-6

6.加入炒好的肉丝拌匀备用

7.切片年糕煮熟以后捞出沥水(我不喜欢沥得很干,觉得炒的时候有点水分成品口感更好)

8.年糕和配菜炒匀后关火,加盐调味,加生抽和现磨粗粒黑胡椒提鲜即可

白菜肉丝炒年糕步骤7-8

网站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苦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磷5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另含山梗菜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