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烫干丝的做法

扬州菜“烫干丝”是一道刀工菜,虽然家传的叔伯都是专业厨师,自小见大伯父切土豆丝、豆腐丝,真是没看到刀起刀落,只听得一阵没有断续的当当响声,手起刀落间就已经切好了菜丝,玉食不才皮毛都没学到。看到海洋的干丝刀工佩服的五体投地呀!。玉食刀工不精,技巧还是有的,想个办法虽然切的没有海洋的精细(我看海洋切得比电视里的有过之二无不及呀)还是比较整齐,粗细没有相差太大。我借助了烧烤用的两根细铁丝签子,架在豆干两侧(如图),用女儿贝贝的三角尺量了一下,10毫米厚的白豆干,我片出8片,和片中的28片相差十万八千里,和海洋相比更是天地之差,即便是借助工具我的水平也就这样了,呵呵!这道简单的菜做过几次吃味道真是相当不错。

(图)烫干丝

烫干丝

材料:白豆干2块,姜1块儿,葱1段,干辣椒1只(根据自己口味),花椒5粒,生抽、鱼露调成碗汁,食用油各1调羹.,滚开水一壶,细烧烤铁丝2根。

烫干丝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细铁丝夹放豆干两侧。

烫干丝做法步骤1-2

3、用按住豆干,锋利的刀紧贴铁丝片下豆腐。

4、片下的豆腐片。

烫干丝做法步骤3-4

5、两块豆干片了16片。

6、切成干丝。

烫干丝做法步骤5-6

7、葱、姜切丝,辣椒切段。

8、干丝堆成塔形装盘,姜四丝放干丝顶部。

烫干丝做法步骤7-8

9、把干丝盘子侧放装入漏网里,漏网放在小盆上,这样浇水时候豆干不容易倒掉。

10、冲淋3遍滚水,每次可用筷子稍按住干丝滤去水分。

烫干丝做法步骤9-10

11、锅中加入食用油烹入几粒花椒。

12、碗汁淋在干丝上(虽然色彩稍逊味道更足),顶部放上辣椒丝,滚油浇在干丝上,撒葱丝圈上桌。

烫干丝做法步骤11-12

烫干丝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