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水晶虾仁的做法

过年过节,餐桌上总是少不了海鲜的身影,其中虾是必不缺少的,对于虾的吃法,多种多样,煎、炸、煮都可以,并且味道同样很鲜美,今天做一道水晶虾仁,虽然做法稍麻烦一点,但吃在嘴里的感觉非常脆嫩爽滑,很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畜禽类相比脂肪含量很少,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肉类,并且虾的肉质松软,容易消化吸收。虾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所以平时膳食中经常吃虾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

(图)水晶虾仁

晶莹剔透的过年养身菜----水晶虾仁

原料:鲜虾500克

调料:鸡蛋一个、淀粉10克、姜5克、白胡椒2克、食用小苏打2克、高汤100毫升、料酒10克、盐适量

水晶虾仁原料

水晶虾仁的做法

1、鲜虾去壳剥出虾仁,洗净,用干净的毛巾,反复压几下,吸干水份。吸干水分的虾仁,用盐,姜丝、白胡椒,小苏打,料酒,腌渍,放进冰箱2小时。然后再次吸干水份

水晶虾仁步骤1

2、腌渍好的虾仁再次洗净,吸干水分,加蛋清,白胡椒,盐,淀粉拌匀,腌渍十分钟。

水晶虾仁步骤2

3、锅里放油,七成热把虾仁滑炒出来,变色即可。虾仁沥干油备用,锅内油全部倒掉,放高汤,盐,白胡椒勾芡,成藕粉糊糊那种,把虾仁倒进去翻匀即可。

水晶虾仁步骤3

特点:虾仁晶莹剔透,脆嫩爽滑,味极鲜美

特别提示

1、小苏打没有可以不放,放了虾仁的组织蓬松会脆嫩。

水晶虾仁的做法

2、虾一定要用新鲜的,口感的确不一样,最好选择青虾。

网站小提示

油菜和虾仁能一起吃: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K、胡萝卜素、钙和铁,具有消肿散血、清热解毒的作用。虾仁含钙多,有补肾、壮阳等功效。油菜提供维生素,并与虾仁一起提供钙质。若两者合用,则可更好地

豆苗和虾仁能一起吃:对体质阴寒怕冷、低血压、食欲不振、精力衰退等症状均有食疗效果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