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浓香鸡块的做法

菜名:浓香鸡块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酥烂汁稠,浓香四溢。

浓香鸡块原料:嫩母鸡一只(约重1250克)。 水发香菇25克。精盐2克、味精2.5克、白糖25克、蒜头5瓣、胡椒粉25克、酱油50克、绍酒150克、芝麻油15克、葱白10克、姜片20克。

浓香鸡块的做法

浓香鸡块的做法

将鸡宰杀,去骨(腿骨和翅骨),头、爪、颈斩去不用。然后再把鸡剁成4厘米长的块放沸水中氽一下,将鸡块放在砂锅内,加入绍酒、酱油、白糖和清水300克,在旺火上烧至鸡片呈淡黄色时,炒锅端离火中待用。备小砂锅一只,锅底垫上姜片,放上葱白,将鸡块排摆于葱姜上面,使鸡皮向上,盖上香菇及蒜瓣,然后把炒锅内的氽汁加上绍酒、白糖、味精、芝麻油、胡椒粉一并浇在鸡块上,盖上盘一只,再盖上砂锅盖,用调湿的面粉密封,放小火上炖8小时,揭去锅内午盘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