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茄汁薯枣的做法

菜名:茄汁薯枣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色泽红亮,甜中带酸,香脆油润,外形似枣。

原料:主料:马铃薯150克。辅料:油汆花生20粒、面粉10克、草子头(或豆苗)100克、面粉10克。湿淀粉25克、芝麻油15克、熟猪油400克(约耗50克)、干淀粉10克、番茄酱50克、香醋1克。精盐2克,味精2克、糟烧酒5克、酱油2克、白糖1克。

茄汁薯枣的做法

马铃薯蒸熟去皮捣成泥,与面粉、干淀粉和味精1克、精盐1克、芝麻油5克,一起拌匀搅透,分成20份,用1粒花生米作核,外包马铃薯泥,制成枣子形状,共做20颗。炒锅置旺火上烧热,下熟菜油,至七成热(约175℃)时。放入“薯枣”,炸至淡黄色,倒入漏勺,锅内留油15克,放入草子头,加糟烧酒、精盐0.5克)略煸即起锅装在腰盘的四周。将湿淀粉。番茄酱、酱油、白糖、醋和味精1克、盐0.5克一起放入碗,加适量水调成芡汁倒入旺火锅中,待其凝聚,再加入薯枣,淋上芝麻油10克,翻锅装入腰盘中间即成

茄汁薯枣的做法

马铃薯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马铃薯块茎中,含水分79.9克,蛋白质2.1克,脂肪O.3克,碳水化合物16.8克,粗纤维素0.9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4.13毫克,硫胺素O.04毫克,核黄素0.03毫克,抗坏血酸27毫克,钙8毫克,钠钾342毫克,2.7毫克,镁23毫克,磷40毫克,铁0.8毫克,锰O.14毫克,锌0.37毫克,铜O.12毫克,硒0.78微克,尼克酸1.2毫克。

药用功效:健脾和胃,通便,解毒,降糖,降脂,美容。主治食欲不振、大便干结、高血压、高血脂。

饮食禁忌:马铃薯的芽与块茎皮中均含龙葵素,光照时间长会使皮变绿,此时龙葵素的含量增多,食之能破坏血中红细胞,可引起恶心、呕吐、头晕、腹泻,严重者可导致脑充血、脑水肿及胃肠黏膜发炎、眼结膜炎,甚至致死。所以马铃薯发芽和皮变绿色时不能食,以防中毒。土豆含有一种生物碱是有毒物质,人体大量摄入后,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物质,通常集中在表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关节炎病人忌食土豆。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

网站小提示

黄瓜,马铃薯和西红柿能一起吃:三者同食有和胃健脾益气,消炎解毒等疗效,且有润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黄瓜和马铃薯能一起吃:减肥、润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如何选购马铃薯

如何选购马铃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