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五柳鱼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五柳鱼

原料:活草鱼1条(重1000克左右),冬笋50克,青红椒100克,水发香菇50克,香菜10克,猪肉80克,清汤100克,料酒l:0克,水淀粉50克,葱、姜各10克, 盐10克, 白糖10克,酱油10克:醋20克,味精3克。

五柳鱼的做法

1)将宰杀洗净的草鱼下巴劈开,再由腹部用刀尖取出脊骨(背部的皮不要划破);香菇、冬笋、青红椒切成细丝。

2)鱼人沸水焯一下,马上捞出装入鱼池,加葱姜、料酒、味精、猪油,入屉蒸20分钟。

五柳鱼

3)锅内加底油烧热(最好用猪油),将切好丝的原料略炒,加科酒、白糖、醋、味精、酱油;把鱼从屉内取出,拣出姜葱,把原汁倒入锅中,用水淀粉勾芡,在鱼身上淋猪油即可。

特点:肉质鲜嫩,酸甜成辣鲜。

草鱼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草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蛋白质26.6克,脂肪8.9克,钙160毫克,磷312毫克,铁9.3毫克,维生素B2 0.17毫克,烟酸2.2毫克。其肉质肥厚细嫩,可清炖、红焖、红烧、蒸、炸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