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白菜烂糊肉丝的做法

布衣蔬食吃出有滋有味------白菜烂糊肉丝

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如果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类物质。白菜所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多于苹果和梨,所含微量元素亦很突出,其中锌的含量比一般蔬菜及肉、蛋等食品都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白菜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大众化蔬菜,也是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宝库。有“百菜不如白菜”之说。

白菜烂糊肉丝的“烂糊”是“苏菜”的一种烹饪技法,将白菜丝炒软加水焖至软烂,加入肉丝,再勾以薄芡,色泽奶白油亮,鲜美软糯,老幼皆宜,是江苏、上海等一带寻常百姓人家都爱吃的家常菜。

白菜烂糊肉丝

白菜烂糊肉丝的做法

1.白菜、猪里脊清洗干净分别切成细丝

白菜烂糊肉丝步骤1-2

2.猪肉丝加入水淀粉抓匀上浆腌制,

3.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倒入腌好的肉丝大火滑炒至颜色变白盛出备用;

白菜烂糊肉丝步骤3-4

4.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加入白菜丝翻炒,加盐调味,加水盖锅盖焖至软烂;

5.白菜焖软烂后,加入滑炒好的肉丝,倒入水淀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白菜烂糊肉丝步骤5-6

美食小提示

白菜烂糊肉丝所用的大白菜要菜叶和菜帮兼具,所以选用整棵白菜的中后段较为适宜。如果自己喜欢丰富一点,可以加平菇放入白菜里面一起炒,味道更加鲜美。

白菜烂糊肉丝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苦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磷5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另含山梗菜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