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道口烧鸡的做法

道口烧鸡

食材:嫩公鸡1只(约1250克),酱油100毫升,酒15毫升,蜜糖50克,八味药料10克,花生油600毫升,老卤1000克。

道口烧鸡的做法

(1)将活鸡采用三管(血管、气管、食管)齐断法宰杀,血液必须放尽。经开水浸烫后褪去毛,掏去内脏洗净。

(2)蜜糖加清水60毫升调匀,均匀地淋在鸡身上。

(3)炒锅烧热,加油烧至七八成热时,投入鸡炸成柿黄时即捞出。

道口烧鸡

(4)锅内加水和老卤,以淹没鸡为度,加酱油、酒和八味药料,中火烧开,改小火加盖焖烧,使鸡在长时间浸煮中充分吸取各种调味和精料,并产生浓郁异香味,至鸡酥即好。

公鸡营养价值

公鸡功效:补虚温中,止血治崩,补虚损,益虚赢,行乳汁。公鸡肉性属阳,善补虚弱,适合于男性青、壮年身体虚弱者服用;但是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