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无锡排骨的做法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无锡排骨

原料:猪排骨2000克,料酒、酱油、白糖、葱节、姜块、八角、桂皮、硝水各适量。

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的做法

1、排骨斩成块,用硝水、盐拌匀放入缸内腌约12小时。

2、取出放入大锅内,加清水(浸满排骨)用旺火烧沸后,捞出洗净。

3、将锅里的汤倒掉,放入竹箅垫底,整齐放入排骨,加料酒、葱节、姜块(拍松)、八角、桂皮,加清水2000克,盖上锅盖。

4、用旺火烧沸后,再加入白糖,盖好锅盖,用中火烧至汁稠取出。

5、食时改刀装盘,浇上原汁即成。

美食特色

排骨呈酱红色、肉质酥烂,味香浓郁,咸中带甜。

网站小提示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海带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