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锡纸娃娃菜的做法

夏天,很多人都抱怨,一进厨房就热得满身大汗,所以懒得做饭。其实,利用好厨具,多做一些蒸菜或者烤菜,既可以享受美食,也可以免受大汗淋漓之苦,是一举两得的做法。这道锡纸娃娃菜就是简单易做又美味,咸鲜微辣,无油烟,不流汗,轻松享美食。

锡纸娃娃菜

主料:娃娃菜300g,大蒜1整头

辅料:新鲜小辣椒红绿各1个

调料:生抽2汤匙,蚝油1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

锡纸娃娃菜

锡纸娃娃菜的做法

1.娃娃菜洗净,切成细条。我买的娃娃菜比较大,所以又从中间切两段了。

2.将切好的娃娃菜整齐码放在铺了锡纸的容器内

锡纸娃娃菜步骤1-2

3.蒜切蒜末,小辣椒切成圈

4.锅内放油,放入一半的蒜末小火慢慢炒至金黄色

锡纸娃娃菜步骤3-4

5.放入小辣椒略微炒一下

6.调入生抽、蚝油、蒸鱼豉油拌匀,关火

锡纸娃娃菜步骤5-6

7.关火之后将另一半蒜末放入拌匀,成为料汁

8.将做好的料汁浇在娃娃菜上,入烤箱中层,180度,10-15分钟即可

锡纸娃娃菜步骤7-8

美食小提示

1.蒜末多多益善。其中一半炒成金蒜,另一半仍然用生蒜,这样做出的料汁去烤娃娃菜,香味十足。

锡纸娃娃菜的做法

2.生抽调味,蚝油和蒸鱼豉油既能调味又能提鲜,所以有了这三种,盐和鸡精之类的都不需要再加了。

3.不必担心烤好的娃娃菜会干,只要将料汁均匀浇上,烤完之后娃娃菜自己会析出水分,拌匀就可以充分调味了。

4.如果娃娃菜的量加大,调味汁也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在料汁中加入一点点水,这样做出的口味会比较清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