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无锡风味炒粉丝的做法

平民化的也是大受欢迎的食品——无锡风味炒粉丝

下了班,没吃晚饭,就去上课。等课的时候,坐在垫子上,觉得坐都坐不直。等开了课,舒展着手脚,看着动作幅度不大,以为没想象中的不能接受。反正不用每个动作都做到位,自己能接受就好。可到了后来,觉得没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先是开始气喘,后来有些头晕,就一直看挂着的钟,等什么时候结束。好不容易,看到大家都躺在毯子里,以为结束可以睡一会了,小兴奋了一把,谁知还有几个动作。总得一场下来,已是气喘吁吁,头晕眼花。二丫同学替我分析了一下,说那个级别不适合,应该再降低一个星级,可已经是最低了呢,怎么办?坚持还是放弃?!

好吧,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做运动,做完了总是离不开吃,我家附近夜排档上的粉丝大受欢迎,不管是牛肉粉丝汤、酸辣汤还是炒粉丝。虽然大家对粉丝的营养贬义的说法多,但大爱粉丝的人更多。我的同事自诩从她母亲到她女儿,三代都是粉丝宫宫主。我们家亦是如此,小子和我都超爱。

粉丝价格便宜,但挑选也有讲究。买了几次,我选了龙口粉丝,细细的那种,一捆不用太多,否则泡出来会太多。泡发的时候用了快乐芹菜姐的招,时间不用太久,这样粉丝不容易烂。炒粉丝比较粘,可以在炒的时候一点点加水,但是也不能加太多,太多水,吃上去软烂,炒的时候也不要太长,炒均即可。

无锡风味炒粉丝

原料:里脊肉半块,粉丝一把,青菜一小把,酱油,糖

腌肉调料:盐,糖,味精,胡椒粉,生粉,酱油,黄酒

无锡风味炒粉丝

炒粉丝的做法

1、里脊肉半块洗净,切丝。(对俺这样,不喜欢下刀的人,总能找到偷懒的方法。我买肉一直在一个地方,买好肉就让人家替我切好)

2、切好的肉丝用调料腌至少10分钟以入味,所有的调料只要一点点即可。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1-3

3、粉丝一把用滚水泡一下。

4、粉丝泡开后马上倒去水,剪成长段。(不要泡很少时间,否则粉丝烧起来容易烂,这个是关键点)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4-5

5、青菜一小把,洗净,用水掰成二半,沥干水,不要用刀切得很短,否则卖相不好。如果是再小一些的细菜、鸡毛菜,整棵的就行。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6-7

6、坐锅热油,放肉丝快速煸炒,变色即盛出。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8-9

7、另起油锅,放粉丝炒,边炒边倒酱油和水,一点点加,不要一下子加许多(我大概加了饭碗中半碗水)。

8、炒至看上去粉丝不那么粘了,倒入炒好的肉丝一起炒。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10-11

9、放洗好的小青菜,炒至青菜软,加一点点糖,拌匀,即可出锅。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12-13

无锡风味炒粉丝步骤

晶莹剔透的粉丝能吃吗

据权威人士称,粉丝的淀粉原料必须是绿豆或者豌豆,不得用其他淀粉代替。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看似“晶莹剔透”的粉丝,在生产过程中有的竟是采用农用化肥碳酸氢铵,甚至用氨水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