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卤香菇的做法

注重调汤的经典苏式家常菜——原汁原味卤香菇

最近我家貌似吃肉吃得多了点,好多同学开始善意提醒,要注意饮食健康好吧,咱是知错就改的好青年,既然肉多了,就换点清淡的。一向喜欢将“清”“鲜”二字联系在一起,这个味道是我的最爱,而能担起这味道的,菌类必然冲在前面。

各种菌类都是我的菜,平菇、草菇、花菇、杏鲍菇…是凡带着“菇”字儿的,不论做菜还是调汤,都透着俩字儿,就是“清鲜”。那股鲜味儿,真的是隔着屋子、盖着盖子,都可以闻得到的…

香菇也是我喜欢的品种之一,在民间素有“植物皇后”的美称。鲜香菇滋味鲜美、口感细嫩,不过相比较,我更喜欢干香菇,风味独特,那股子干香尤其诱人。今儿这道菜,用的是新鲜香菇,当然,也可以用泡发的干香菇代替。

做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苏菜擅长炖、焖、蒸、炒,最重视调汤,保持菜品的原汁原味。所以大多苏菜的出品风味清鲜,味道浓而不腻、淡而不薄,口感滑嫩爽脆,不失其形、保持其味。

卤香菇

卤香菇也是苏菜的典范,虽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但如果做好了,口感鲜香、味道醇厚、软糯入味…冷食热食都可以。像我一样的菌菇控,我想你也会爱上它

卤香菇的做法

卤香菇

主料:香菇150g

配料:油菜4棵

调料:白糖10g、盐2g、味精2g、鸡汤50g、生抽5g、芝麻油5g、葱姜水10g

卤香菇的做法

1.制作葱姜水:葱切段,姜切片,浸入清水中泡制30分钟以上;

2.锅内注入清水烧开,放入香菇焯烫3分钟;

3.焯烫好的香菇捞出,沥干水分;

4.原锅大火放入油,烧至八成热,倒入葱姜水;

卤香菇的做法

5.倒入香菇,略煮1分钟;

6.倒入鸡汤;

7.加入生抽;

8.根据个人口味加细盐;

9.再加入少许白砂糖;

10.放入味精,翻炒均匀,小火烧制15分钟;

卤香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