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是广东的特色,做法既简单又便捷,分量可大可小,但一小锅有饭有菜还有肉,而且米中带着肉香,料汁中有特殊的味道,那个满足劲儿,无可被替代。

煲仔饭的关键在于煮,洗净的米要充分浸泡一段时间,直到泡透米心,方可继续往下进行。而且煮的过程中要控制好火候,不要让煲中的水溢出,这样煲出的饭香喷喷,又软又滑。煲仔饭的风味可以随意,神马腊味、滑鸡、排骨、烧鸭…随自己喜欢。我就用了最传统的腊味,而且准备了好几种腊味,虽都是腊,细品口味却不同。

暖暖的一锅煲仔饭,上面铺满腊肠和腊肉,米粒被油脂均匀包裹,腊味十足,足可以让人吃得意犹未尽…

煲仔饭的做法

一碗饭的温暖:奢华腊味煲仔饭

主料:大米200g、植物油2茶匙、腊肠2根、腊肉1块、锦绣凤凰球1个

配料:嫩芥蓝2棵

调料:生抽2汤勺、甜豉油2茶匙、鱼露1汤勺、糖1茶匙、清水50ml

煲仔饭原料

准备:腊肠、腊肉切片;

煲仔饭步骤准备工作

煲仔饭的做法

1.在捷赛锅内壁薄薄涂一层油,将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水量是平时煮米饭的2倍,浸泡一小时;

煲仔饭步骤1

2.浸泡好的大米,再加入半汤匙植物油拌匀;

煲仔饭步骤2

3.盖上捷赛锅的盖子;

煲仔饭步骤3

4.选择“荷香鸡”程序;

煲仔饭步骤4

5.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肠、腊肉和锦绣凤凰球,盖上盖子将水分收干,关掉程序,盖着盖子焖10分钟;

煲仔饭步骤5

6.焖饭的过程中,另起锅中加水烧开,放少许盐和几滴油,放入芥蓝烫熟,捞出沥干水份,将调料混合并搅匀待用;

煲仔饭步骤6

7.焖好的米饭开盖,放入芥蓝,浇上调味汁,拌匀就可以吃啦。

煲仔饭步骤

心得分享:

1.如果做腊味煲仔饭,建议腊味种类多一些,口感会更有层次;

煲仔饭

2.腊味一定要切薄片,越薄越好,不然不易焖熟;

3.可以延长焖至的时间,使腊味的油脂充分渗透到米饭中;

4.调料的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