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五柳炸蛋的做法

五柳炸蛋,老广至爱的下饭菜。

煎荷包蛋大家非常熟悉,五柳炸蛋有听过吗?这是一道传统粤菜,老广东人很熟悉,大热天去茶餐厅,一份五柳炸蛋,一份青菜,一盅炖汤,简简单单,美味可口,好不惬意。“炸蛋”,光听名字就挺意思了,故名思义,就是要旺火油炸,将鸡蛋炸至膨膨胀胀的,蛋白酥脆,蛋黄嫩滑,再趁热浇上五柳酸甜汁,酸酸甜甜,很是开胃,用来餸饭一流,说它是老广至爱的下饭菜,也不为过。

五柳炸蛋,要做这道菜很简单。先谈“五柳”,五柳是一种广东酱菜,包括五种材料,有木瓜、黄瓜、红罗卜、荞头、姜等或者是其它种类。酸酸甜甜的,口感软绵,吃起来象果脯一样,现在市场上很少有专门的五柳卖,都是散装卖,有兴趣可自己在家腌,或者在超市里买现成的瓶装五柳菜,也可随自己喜好选择几种材料来搭配,比如说我有时候会用酸姜、酸芥头,配上红椒丝,洋葱丝,酸酸辣辣的很惹味,我儿子非常喜欢,在家做菜随自己心意,最主要就是好吃,合自己胃口就行。酸甜汁就很简单了,瓶装五柳菜的汁就是酸甜汁,可直接使用,或者用米醋、白糖和适量清水调配成。这道菜在广西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他们习惯用番茄汁,我两种方法都试过,都挺好味的。

五柳炸蛋

五柳炸蛋

材料:鸡蛋。

配料:酸木瓜、黄瓜、红罗卜、荞头、姜,可直接买瓶装五柳菜,或挑选其中几样。

酸甜汁:适量米醋、白糖、清水调配,或用番茄酱、清水。如果是瓶装五柳菜里面的汁就是酸甜汁,直接加热行了。

调料:盐

五柳炸蛋的做法

五柳炸蛋的做法

1 所以配料洗净切丝。

2、先将1个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五柳炸蛋的做法

3、锅内适量放多些油,待油烧热后,将鸡蛋入锅,可见鸡蛋膨胀起泡,呈金黄色后捞起沥干油,再用同法炸好其它鸡蛋,摆入盘中。

4、将油倒出留少许,下五柳丝略炒下,倒入酸甜汁,加适量盐调匀,勾芡后直接淋在炸蛋上就行了。

五柳炸蛋的做法

小贴士

1、鸡蛋先打入在碗内再入锅炸,可防止油溅。

2、鸡蛋可炸一个磕一个,也可以一起磕进碗里然后一起炸,后者会粘成一大片,

炸鸡蛋不同于一般煎荷包蛋,它会更酥香些,且这种“炸蛋”,因浇上了酸甜五柳汁,吃着香口,又不上火,酸酸甜甜,一点也不腻味,小时候老爸一做五柳炸蛋,我就要添饭,现在再做这道菜,总是有种怀旧的味道。

网站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大豆、鸡蛋、牛奶是三大变态反应源

据调查,食物过敏反应中,儿童的患病率约6%~8%,以1岁以内健康搜索的婴幼儿多见,而牛乳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有...